赋能业务创新 共建开发者生态 统信与金蝶携手启动苍穹追光者开发大赛
2022-05-13 统信软件

5月7日,“一起向未来”第四届金蝶云·苍穹追光者开发大赛正式启动。统信软件作为本次大赛协办单位,出席大赛启动仪式。

本届大赛计划吸引1000支团队参赛,充分发挥统信UOS操作系统和金蝶云·苍穹低代码PaaS平台技术优势,共同突破企业痛点,创新业务场景,打造极致体验,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赋能业务创新 共建开发者生态

本届开发大赛首要亮点是基于统信UOS操作系统和金蝶云·苍穹可组装PaaS平台的创新,鼓励参赛者依托统信UOS操作系统和金蝶云·苍穹低代码技术底座,实现面向不同业务场景的落地应用,赋能业务创新。

大赛分为企业赛道和院校赛道:企业赛道面向大型及中型企业和小微企业,鼓励参赛者充分发挥苍穹平台核心能力,如低代码开发平台、轻分析、工作流,集成云;小微企业则需要结合金蝶云·星辰的财税能力,开发轻量级开箱即用的应用。企业赛道技术成果直接服务于企业业务场景。

院校赛道面向广大院校开发者开设了“A组赛题——校园智慧图书管理系统”和“B组赛题——基于信创环境的智慧党建云平台”两道赛题,为高校信创人才搭建一个开放、创新与成长的舞台。

统信软件华南生态中心总经理蔡镌洋(右一)出席大赛启动仪式

本届开发者大赛,统信软件与金蝶战略携手,将在品牌营销、技术资源共享、联合培训赋能、赛题设计评审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建开发者生态。

金蝶云·苍穹平台在统信UOS操作系统、亚马逊公有云的技术加持下,共同搭建一个技术创新的平台,为企业和高校开发者进一步提升赋能力度,双向促成优秀成果的诞生。

超150万奖金池激励 创投基金投资

本次大赛金蝶将以超150万的奖金池激励培养产业人才,加速推动优秀技术成果商用转化,优秀技术成果不仅有机会入选“金蝶云苍穹应用市场“进行商业化推广变现,还将获得金蝶年均超百场线上线下市场营销活动的曝光和宣传。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赛优秀成果还将有机会得到”金蝶追光者数字产业基金“的战略投资机会!

据悉,该基金规模达十个亿,成立初衷是全力以赴支持和赋能金蝶生态伙伴转型,追光者大赛优秀技术成果将有机会赢取资金注入,开启创业之旅。

近年来,统信软件不断开展各类开发者赛事活动,旨在通过携手产业链生态伙伴、高校共同打造基于自主软硬件环境的全栈解决方案,激发行业转型创新,加速产业融合,不断吸引全产业开发者加入到自主应用生态的开发和建设中来。

当前,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加速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背景下,我国信息技术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

作为核心基础软件企业,统信软件将以“开放包容、协同创新、成就伙伴”的生态价值观,携手各方力量打造一个共享、共赢、共生的生态体系,带领自主操作系统产业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