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信创 华顺信安获首批漏洞专业库支撑单位证书
2022-05-12 华顺信安

2022年3月,华顺信安荣获首批信创政务产品安全漏洞专业库(CITIVD)技术支撑单位证书,该证书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颁发。

CITIVD(信创政务产品安全漏洞专业库)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组织指导下,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负责建设和运营,专门针对信创产品进行安全漏洞收集并上报的专业漏洞库平台。

2021年9月,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发出通知,计划遴选出首批在信创领域、网络安全领域具有较强技术实力、较强社会责任感的优秀技术队伍作为信创政务产品安全漏洞专业库技术支撑单位,华顺信安顺利入选。

成为技术支撑单位后,华顺信安积极支持漏洞库的各项工作,公司专家更是凭借在信创产品安全、安全漏洞研究以及网络空间测绘等方面的深度积累,受官方邀请参与编制了信创政务产品安全漏洞专业库的标准文档库,华顺信安也是唯一参与该标准文档库编制的企业单位。

华顺信安积极响应号召,公司旗下网络资产测绘及风险分析系统与多家国产化厂商产品完成了产品兼容性互认证,填补了信创安全产品在网络空间测绘方面的空缺。

信创政务产品安全漏洞专业库的创立,将大幅度提升我国信创领域的安全漏洞和安全事件发现、分析、处置能力,并形成漏洞与事件收集、分析、处置、披露的良性机制,让更多有能力、有担当的企业、组织、个人专家参与其中,深入促进信创产品安全生态的健康发展。

作为首批信创政务产品安全漏洞专业库认证的技术支撑单位,华顺信安也将继续发挥在相关技术领域的先发优势,持续协助平台进行漏洞库开发,提供漏洞上报支持等各项服务,为我国信创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