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进技术入选关键软件密码应用研究中心成员单位
    2022-05-12 东进技术

    近日,关键软件密码应用研究中心公布成员单位招募结果,东进技术等36家单位通过严格的综合评定成为密码中心成员单位。

    密码技术作为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要支撑,需要产学研用协同发力才能在实际应用中得到提升。去年12月18日,在国家密码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共同指导下,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牵头成立了“关键软件密码应用研究中心”,以推动关键软件密码技术应用体系、检测评估认证体系建设为核心任务,重点围绕关键软件密码应用技术研究、国产密码和关键软件的兼容适配攻关、重点行业试点示范应用、密码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

    为推动软件及密码产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密码技术保障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支撑作用,2022年1月4日,密码中心启动本次成员单位招募工作,面向关键软件和密码技术应用相关的高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科技企业及重要领域用户单位招募成员,对各申报单位的企业能力、符合情况、行业代表性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定,最终东进技术等36家单位入选。

    下一步,东进技术将依托密码中心的平台支撑,积极发挥自身技术创新能力,参与国家商用密码与关键软件的融合应用、生态体系建设、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共同助推我国密码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