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特奇加入龙蜥社区 共同繁荣开源生态
2022-05-12 思特奇

近日,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特奇;股票代码:300608.SZ)作为国内领先的ICT软件产品和服务、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正式签署CLA(Contributor License Agreement 贡献者许可协议),加入龙蜥社区(OpenAnolis),将联手业内的生态合作伙伴,以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操作系统为目标,建立长期活跃的开源操作系统生态,为操作系统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龙蜥社区(OpenAnolis)成立于2020 年9 月,由国内外领先的操作系统、芯片云计算公司共同发起,致力于通过开放的社区合作,构建国内自主 Linux 开源发行版及开源创新技术,推动软、硬件及应用生态繁荣发展。

作为国内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引领者,思特奇多年来立足行业、不断创新,深耕基础服务、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城市数字化治理、产业数字化变革、企业数字化服务提供全面能力支撑,助力行业客户打造数智化转型路径。

在对国产化生态的支持方面,思特奇积极响应行业需求,已经与国内主流软硬件厂商陆续开展适配测试认证。截止2021年9月底,由思特奇自主研发的多款IaaS、PaaS、SaaS产品已经与麒麟、统信操作系统主力厂商,以及华为、飞腾、海光等多家芯片厂商完成兼容性适配认证。

接下来,思特奇将与龙蜥社区持续深化合作、优势互补,以创新的信息技术应用支撑运营商、城市、产业、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中国建设,推动本土化操作系统产业健康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