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融云创携手华为共建信创生态 加速金融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2022-05-12 百融云创

    近日,百融云创基于华为云鲲鹏云服务构建的本地决策引擎产品历经多轮严格优化和测试验证,顺利通过了华为技术认证并获颁证书。此次通过华为技术认证,标志着百融云创核心产品可以在鲲鹏云服务稳定运行,将进一步满足我国金融业自主创新的需求,加速金融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鲲鹏之上 释放决策引擎驱动力

    鲲鹏云是华为云在“云+AI+5G”新时代下,基于鲲鹏处理器推出的云服务和解决方案,可满足更丰富的行业场景应用,使业务快速部署,带来高性能、高吞吐、高集成、高能效的创新突破。同时华为云推出“鲲鹏凌云伙伴计划”,邀请不同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云上多元新架构,更好地帮助客户实现业务安全可靠和产业智能化升级。

    在金融信贷领域,决策引擎用于全生命周期业务策略的管理,是完成自动化审批的核心部分,占据最重要的位置。百融云创决策引擎平台包含模型管理、业务条线管理、名单管理、客户风险报告、风险看版、模型优化等多个功能模块,具备部署速度快,客户自主配置,风险策略自主可控,易维护等特色,目前已在数十家金融机构完成部署合作。

    百融云创此次基于鲲鹏云构建的决策引擎通过测试,验证了其本地化系统产品具有高性能、高兼容性、完整性和成熟度等优势,进一步丰富了鲲鹏云生态的应用工具和业务抓手。同时,依托鲲鹏云完善的云服务体系和推广渠道,百融云创本地化决策引擎平台将满足更多金融机构客户智能分析与运营的业务需求。

    携手华为 共建金融信创生态圈

    事实上,加入华为云生态产品认证,也是百融云创支持信创生态的重要一环。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即“信创”),是国家经济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信创发展现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在基础硬件、基础软件、应用软件信息安全方面,从根本改变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形成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

    近年来,党政和行业信创全面开花,而作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行业更是首当其冲,信创发展不断加快。随着金融机构的国产试点不断扩大,从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到城商行,从主机、核心业务系统到外围系统,都开启了不同程度不同范围向国产自主研发基础设施体系迁移的实践。

    百融云创作为一家拥有自主研发能力,深耕金融级SaaS服务的科技企业,未来将持续深化与华为云的合作,持续参与和投入到鲲鹏计算产业生态之中,为我国金融机构加快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加多元化、高性能、安全可信的服务和解决方案,为我国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的基础设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