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网安与武汉科技大学共建工业软件安全实验室
2022-05-10 开源网安

4月8日,开源网安网安加学院长宋荆汉与武汉科技大学信息安全系主任李涛教授,代表开源网安及武汉科技大学,在武汉签署工业软件安全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联合建设“工业软件安全实验室”,共同在工业软件安全方向达成技术探索、产品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此次,是开源网安在工业软件领域上的一次里程碑式的实践。

强强联合,赋能智能制造

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科技推动下,传统工业领域纷纷向数字化方向升级转型,而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各个企业所依赖的技术大多被国外厂商垄断,随着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的引入,其面临的信息安全问题又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和机遇。

建立此次合作后,开源网安和武汉科技大学双方将共同建立工业软件安全实验室,将聚焦工业软件安全领域,并以软件供应链安全为主要研究方向,充分利用各自优势,积极组织力量进行研究开发和技术攻关,支持技术创新,共同推动工业软件安全积极正向地发展,打破工业软件安全技术的壁垒,填补国内在工业软件安全能力的不足,提高我国工业软件的水平和竞争力,为国家的工业智能制造保驾护航。

校企合作,产学共赢

武汉科技大学在网络安全技术方面有极高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技术沉淀,是省部共建的地方高水平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和湖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居湖北省属高校第一。武汉科技大学不断推进科学研究,聚焦国家战略和企业发展,在工业领域尤其是钢铁制造业积累十分深厚,在信息安全领域持续进行创新,取得大量优秀的科研成果。

开源网安是国内软件安全行业创领者,2013年成立于深圳,同时设有北京、上海、武汉、成都、合肥分公司。开源网安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能够为客户提供成熟的软件安全开发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S-SDLC)、DevSecOps解决方案和完整的软件安全开发工具链(IAST、SAST、SCA、FUZZ、RASP),为客户实现软件产品快速安全交付保驾护航。开源网安在软件安全领域有着较强的实力,具有大量世界500强软件安全成功案例及S-SDLC实施经验,服务过上百家企事业单位,领域涵盖金融能源、政府监管、通信、软件、教育等行业。

未来,通过与武汉科技大学的合作,将帮助开源网安的产品快速融入全球最前沿的工业及软件安全技术,不断拓展开源网安的软件安全应用场景,为制造业提供成熟的工业软件安全检测系列产品并建立市场优势,促进企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同时,双方也将力求通过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建立完善的工业软件安全体系,推动智能制造安全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