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安科技蜜罐诱捕应用创新力与市场执行力双领衔
2022-05-10 默安科技

近日,数世咨询《蜜罐诱捕市场指南2022》正式发布,默安科技凭借持续领先的市场执行力和应用创新力,再次位列能力点阵图第一位,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

默安科技于2016年率先发布欺骗防御安全产品——幻阵,开创了国内欺骗防御的先河;2020年首次发布欺骗防御体系,实现单个产品向体系化的飞跃;2022年,默安科技发布“下一代欺骗防御体系”,通过对“智能化密网、乐高式沙箱、沙箱插件化、幻阵云市场、反制再升级”五大能力的全新尝试,加入欺骗防御服务化,全面杜绝攻击逃逸,欺骗场景更丰富、场景更新更迅速,并构建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黑客情报联动体系,实现黑客情报的快速联动。

同时,默安科技也在不断拓展国产化产品兼容生态圈,其下一代欺骗防御体系的核心产品——幻阵高级威胁狩猎与溯源系统已经与华为、东方通、麒麟软件、统信、人大金仓、兆芯等完成了产品兼容性互认证,可以满足各行业对国产操作系统及运维管理的需求。

目前默安科技欺骗防御体系已经在政府、央企、金融能源运营商教育医疗、高端制造等多个行业数百家政企单位的攻防演练与常态化安全运营中获得显著成效,获得众多好评与致谢。

以下内容来自数世咨询《蜜罐诱捕市场指南2022》:

自2020年《数世咨询:蜜罐诱捕能力指南》发布以来,已经过去了近两年。为了紧跟技术与行业的变化,数世咨询今年更新了蜜罐诱捕点阵图,并基于过去两年的变化,有了新的关键发现。

数世咨询对“蜜罐诱捕”的定义:

蜜罐诱捕

蜜罐诱捕技术是由传统蜜罐技术演进而来,运用仿真技术形成诱捕环境,并通过一系列引诱和伪装手段,诱使攻击者将攻击目标转移到诱捕环境中;并对其采取拦截阻断、行为分析、追踪溯源等措施,从而实现保护自身真实业务环境的目的。与传统的蜜罐技术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防御过程中化被动为主动的过程。类似的概念包括欺骗防御、威胁诱捕、伪装、新一代蜜罐技术等。

蜜罐诱捕点阵图将蜜罐诱捕厂商分为三种类型:

融合源:拥有较多不同安全产品能力,并且能通过多种产品联动使蜜罐诱捕能力进一步提升的厂商。

能力源:在某一技术特点上较为突出,或者从某一相关赛道切入蜜罐诱捕领域的厂商。

专注源:以蜜罐诱捕为主要安全能力的厂商。

关键发现

近年来,蜜罐诱捕技术发展速度迅猛,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发力蜜罐诱捕技术。未来蜜罐诱捕市场依然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当前蜜罐诱捕技术的大部分应用场景依然在攻防演练,在日常防御的应用依然较少。除了政企对蜜罐诱捕技术的认知依然不足之外,政企人员缺乏进行蜜罐诱捕产品的日常运维能力同样成为蜜罐诱捕技术发展的桎梏。一旦蜜罐诱捕技术能够成为日常安全能力的一部分,蜜罐诱捕技术市场有望进一步加速扩大。多家厂商已经着手从不同维度,尝试解决蜜罐诱捕在日常使用方面的难题。

公有云供应商也开始注重蜜罐诱捕技术的发展,除了公有云供应商自研提供蜜罐诱捕能力之外,也会通过生态合作的方式将蜜罐诱捕厂商的能力融合到自身环境当中。

信创是国内蜜罐诱捕市场的下一个主要发展领域。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信创对于蜜罐诱捕而言,需要的是能够在信创环境下,提供针对信创的高交互、高甜度的仿真能力,这要求蜜罐诱捕解决方案同时兼具对信创环境的兼容性以及对信创的仿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