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思软件成功入选工信部2021年物联网示范项目
2022-05-09 凝思软件

近日,工信部公布2021年物联网示范项目名单(总计179个项目),其中“关键技术攻关类”为42个项目,凝思软件申报的工业物联网安全操作系统项目成功入选“关键技术攻关类”示范项目名单。

物联网示范项目是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和《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工信部联科〔2021〕130号),充分发挥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赋能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方面的作用。

随着物联网的迅速发展和应用,物联网系统核心操作系统的安全问题就越发显得急迫和重要。凝思软件申报的工业物联网安全操作系统是以凝思自主研发的凝思安全操作系统产品为核心底座,充分发挥操作系统底层定制开发能力和安全机制。聚焦工业互联网环境下的场景,凝思安全操作系统将实时功能、主机安全功能、可信计算安全机制、可靠性(连续性)等功能都进行了增强,能够满足复杂工业互联网应用对于内核的需求,同时帮助工控系统增强安全、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为工控企业提供完善的服务。

凝思软件工业物联网安全操作系统项目,实现了物联网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推动了“云端融合”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此项目的成功入选,也对操作系统和物联网场景的融合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为以后的相关项目的实施运用提供项目储备,共同助力工业物联网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