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副院长胡坚波带队赴东土科技总部调研
2022-05-07 东土科技

2022年4月26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信通院”)副院长胡坚波带队赴东土科技集团总部考察调研,并与东土科技集团董事长李平、执行董事曹宏喜展开交流座谈。

胡坚波一行首站来到东土科技集团总部展厅,详细了解东土科技国产自主可控工业芯片操作系统、软件定义的边缘通用服务器、时间敏感网络等核心产品及相关解决方案。胡坚波对东土科技多年来深耕工业互联网“根”技术,坚定走国产自主可控创新研发之路给予充分肯定。

李平董事长对信通院一行到访表示由衷感谢,并希望在信通院及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共同推动化工行业从上层云平台到底层控制产品的100%国产化。东土科技运营总经理闫志伟、高级副总裁李晓东、副总经理程远等高层代表向考察调研组一行汇报了东土科技工业实时操作系统、5G产品、软件无线电芯片、TSN技术等国家重大项目案例应用。双方高层代表就推动危化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的全国试点应用展开了深入合作探讨。

为了解决危化行业安全生产所面临的安全信息传达、安全管理体系薄弱、安全管理效率偏低、缺乏安全培训指导、信息孤岛缺乏资源整合等痛点,东土科技与宜化集团开展合作,在湖北省应急厅、湖北省经信厅等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自主研发了第一代“危化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并在宜化松滋先行应用,该项目被应急管理部纳入国家试点项目、被工信部纳入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名单、被省经信厅纳入十大大数据优秀应用案例,并获得“东安云”软著权。平台将助力化工企业大幅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打造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新标准。

2022年3月,东土科技“基于软件定义控制和流程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自主可控工业互联网通信解决方案”从118家企业240余个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中脱颖而出,入选信通院“石化化工行业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名录(2021年)”,从技术能力、实施案例、经济效益、推广前景等方面获得权威机构的认可。

在TSN领域,东土科技牵头制定了GBT 38844-2020《智能工厂工业自动化系统时钟同步、管理与测量通用规范》和《基于IPv6的时间敏感的宽带总线技术标准》等相关国际及国家标准,率先推出全系列TSN产品,并荣获首批“时间敏感网络(TSN)产业链名录计划”测试认证证书。相关产品在重庆、陕西、浙江、山东、江苏等地得到广泛应用,为工业现场提供高速率、大带宽的数据采集支持,同时兼顾网络的高实时控制信息传输。

未来,东土集团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工业互联网科技创新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构建中国面向未来自主可控的工业控制体系为使命,立足工业互联网底层“根”技术平台,围绕“5G+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智能智造+未来工厂”场景应用,开启国产自主可控的“核心硬件+软件产品”的自主研发,全面赋能数字化、智能化的柔性生产线,持续探索更多应用场景,赋能数字化及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