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议新势代思变之道 东方通受邀参加2022中国数字生态英雄会
    2022-05-05 东方通

    4月24日,由 B.P 商业伙伴主办的2022中国数字生态英雄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就数字经济融合、赋能、创新三大变势邀请各专家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东方通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东方通软件总经理李利军受邀代表东方通参会,与产业领袖、专家学者等一起探讨了数字经济赋能及数字产业布局。

    数字经济意义重大,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中国数字生态英雄会自 2015 年至今已是第八届,聚集了当下中国数字生态中优秀的厂商、方案商及创新企业的管理精英,共同拥抱数字产业新机遇,构建高端平台和生态圈,打造国内数字生态领域最高规格之一的行业领袖思想盛会。

    会上还颁发了数字英雄相关奖项,东方通凭借亮眼的市场表现获得“2022中国数字生态逆势成长奖”,执行副总裁李利军以在产业化落地、核心技术突破与行业标准建立等方面的突出贡献,获颁“2022中国数字生态英雄榜信创领军人物”奖项。

    2021年东方通把“打造安全、科学的数字世界”确立为企业使命,从新基建、网络与信息安全及应急保障等领域为国家总体安全贡献企业的力量,并深耕政企数字化转型领域,助力国家和社会发展。在新冠肺炎疫情及全球经济形式的巨大冲击下,中国数字经济表现出了顽强的韧性,为稳定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作为国产中间件的开拓者和领导者,东方通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的核心发展理念,坚定做中国自己的中间件的信念,增加中间件的核心技术研发投入,重点产品、技术研发取得突破性进展,市场占有率持续领先,大力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产业生态不断完善,持续引领中间件行业发展与创新。

    以东方通应用服务器中间件TongWeb和消息中间件Tonglink/Q为例,经过大量的研发创新与实验测试验证,其性能和功能已经比肩甚至超越国际领先产品。目前,这两款产品已支撑近5000+政府、金融电信能源等行业的数字化进程,成为了国产中间件领域更具广泛支撑能力、拥有更高性能的代表产品。

    随着云计算、微服务、大数据等技术和应用的普及,各业务系统、服务单元、微服务模块的消息通信需求迈向新阶段。

    2021年东方通最新研发的TongHTP作为消息总线,支持万级应用并发的可靠接入与传输,实验室测试性能显示,同等配置情况下,该产品性能为同类开源产品的5-10倍。同时,TongHTP可根据业务的需求进行高效灵活的扩展,响应应用的各种需求,大幅提升异步解耦场景能力,并提供亿级消息堆积能力,能够有效缓存流量陡增时应用系统不能及时处理的消息,缓解秒杀或团抢等流量暴增活动时网络和应用系统压力。

    李利军在论坛上表示,作为数字经济的基础支撑与保障,基础软件自主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2022年,我国信创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也是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作为网信领域代表企业,东方通始终紧随“十四五”规划纲要,应时之需,积极推进核心技术创新突破及扩大产业化落地,加大开放、共享协同的产业生态建设,助力基础软件人才建设与发展,助力数字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