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数字化生产力 统信软件与Unity达成战略合作
2022-05-06 统信软件

当前,虚实共生、元宇宙浪潮渗透进千行百业,尤其在工业领域,元宇宙正成为工业数字化升级的新型生产力工具,可以有效解决工业领域设计、生产、监测甚至是营销等环节的数字化转型痛点,促进行业智能化、绿色化升级。

为进一步赋能产业开发者,释放数字化生产力,近日,统信软件与全球领先的实时 3D 内容创作和运营平台Unity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利用各自体系资源优势,在工业软件仿真设计、三维游戏等方向就产品与技术、平台与生态等维度进行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打造综合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应用最广泛的实时三维交互虚拟内容的构建平台之一,Unity的引擎不仅具有高效能优化、高性价比、高保真渲染等特点,可以在统信UOS等不同系统下使用,同时具有跨平台发布的能力,被广泛应用在游戏开发、美术、建筑、汽车设计、影视娱乐等各个领域,真正为开发者带来一站式的跨端解决方案。

在工业领域,Unity将在近期上线Unity产线数字孪生工具包UMT(Unity Manufacturing Toolkits),帮助零基础用户迅速构建工业产线数字孪生系统,高度集成的全套工作流,将给从业者带来搭建效率的数倍提升,助力企业加速迈入工业4.0时代。

目前,统信操作系统已经与Unity集社区、项目管理、学习资源、软件安装于一体的桌面端应用程序Unity Hub完成兼容性适配互认测试,运行稳定,性能良好。

广大Unity开发者可以基于统信操作系统完成开发及部署,充分发挥Unity Hub在简化工作流方面的优势,提高项目的创建与管理的效率,更好地为统信生态内各行业及领域的用户提供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这是Unity首次与国内自研的操作系统平台完成适配。

目前,我国已经进入数字化时代,数字中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卓有成效。三维图形生成、动态环境建模、快速渲染处理等计算机图形技术的创新,让线上线下、虚拟现实之间不再有明确的边界,催生出大量数字化应用新场景。

未来,统信软件将携手Unity探索自主操作系统、虚拟现实等技术的融合应用,联合打造政务金融教育、消费等行业解决方案,释放数字化生产力,赋能行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