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信软件成功入选电子标准院“电子信息领域人才培养合作单位”
2022-05-07 统信软件

4月25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标准院”)公布了电子信息领域人才培养合作单位名单。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经申报、专家评审,成功入选电子信息领域人才培养合作单位。

此次入选,统信软件将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 专业人员能力要求》团体标准为支撑,对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人才的培训、推广、宣传等工作,进一步加强课程设计、师资建设和实训平台建设,为推进电子信息领域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统信软件作为信创核心企业,主动承担信创人才培养重任,深度参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 专业人才能力要求》标准的制定,积极与教育部、工信部等多部委合作,并联合产业链生态伙伴、全国高校和大型教育集团持续探索信创产业人才培养新路径。

凭借多年的人才培养经验、雄厚的师资力量、完善的培训课程,统信软件已经构建起涵盖操作系统等关键基础软件的培训、考核与认证体系。

目前,统信软件已组织开展了1000多场覆盖40余万人次的专场培训活动,与合作伙伴打造的“龙统大讲堂”、“开学第一课”、“慧讲坛”等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已成为知名的信创教育讲座品牌。

此外,统信软件还与高校进行深度产教融合合作,包括产业学院及特色软件学院共建、新工科专业共建、卓越教师培养、信创实验室及实验基地建设、特色课程打造、教材编写、实习实训等合作模式,积累了丰富的产教融合经验。

未来,统信软件将继续积极践行国家信创发展战略,深度参与信创人才标准的研究与制定,秉承开放合作、务实共赢的理念,携手伙伴培养更多知理论、强技术、有实践的高质量信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