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腾与中咨泰克共建数智交通信创联合实验室
2022-05-07 飞腾

近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飞腾公司”)、中咨泰克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咨泰克公司”)、中电长城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电长城公司”)在北京联合举行了“数智交通信创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中咨泰克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谭小刚,总经理张伟,中电长城公司副总裁王海龙,飞腾公司工业控制与信息化部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三方共同签署《数智交通信创联合实验室签约证书》,同时为“数智交通信创联合实验室”揭牌并致辞。飞腾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自主核心芯片提供商,飞腾公司一直高度重视为交通行业提供高性能、高安全的芯片和联合解决方案,基于飞腾 CPU 的系列产品在高铁核心控制单元、数据中心及地铁售检票系统已实现规划和应用。飞腾公司将联合众多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到数智交通信创联合实验室建设工作中,不断携手推出交通领域科技新品,赋能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日前,交通运输部、科学技术部印发了《“十四五”交通领域科技创新规划》,规划指出目前我国交通运输科技创新仍然存在短板弱项,包括关键核心零部件、基础软件等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重点科技创新平台引领作用不足等,与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需求存在差距。

本次“数智交通信创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三家公司在交通行业“信创”产业合作迈向了新的阶段。未来,三方将依托《“十四五”交通领域科技创新规划》的宏伟蓝图,以“数智交通信创联合实验室”为抓手,聚焦硬件设备研发、业务软件适配两大核心任务,加快开展“关键技术研究、标准体系建设、综合测试测评”联合攻关。同时联合众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交通行业信创新格局,努力当好信创产业与交通行业融合发展的开路先锋,创新驱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交通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