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宇与神州数码全国渠道合作签约 国产通用软件布局升级
    2022-04-29 华宇

    4月29日,北京华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宇)与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数码)完成全国渠道合作签约。据了解,双方将在软件产品、服务体系、平台资源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华宇通用软件产品行业新布局,促进行业用户数智化高质量发展。

    北京华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映新、渠道合作部总经理张鹰、产品与营销中心总经理李雪、产品与营销中心市场总监周健君,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软件本部总经理赵琳、软件本部Oracle事业部总经理王华、软件本部业务发展部总监王皓、软件本部Oracle事业部产品经理崔建军出席签约仪式。

    北京华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软件与信息服务为主营业务,聚焦“法律科技”和“智慧政务”领域,为客户的信息化事业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与服务的企业。基于20余年在法律科技领域与智慧政务领域的业务积累,华宇形成了基于信创技术架构的应用服务器中间件(TAS)、全场景数字化安全协同平台(CoCall)、人工智能感知平台(智核)、华宇拼音输入法、数据库管理系统、全数据生命周期产品线等20余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础软件、通用应用软件及行业应用软件,成功为全国多个地区的行业用户提供了安全、智慧的信息化服务。

    作为领先的数字化转型合作伙伴,神州数码坚持以自主创新和生态体系为依托,融合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构建起全栈云服务能力,以及覆盖网络、存储、安全、数据应用、智能计算等领域的全线自有品牌产品及解决方案能力,为处在不同数字化转型阶段的政府、金融零售教育、制造、汽车、文旅、医疗等行业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产品、方案和服务,持续赋能产业升级和数字经济发展。

    此次双方的强强联合,是紧抓企业数字化转型以及数字经济发展的双重机遇,为更多行业提供安全、高效、智慧的通用软件产品服务,帮助用户实现基础设施提质升级。

    2021年,《“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中提出“聚力攻坚基础软件”。完善桌面、服务器、移动终端、车载等操作系统产品及配套工具集,推动操作系统与数据库、中间件、办公套件、安全软件及各类应用的集成、适配、优化。加速分布式数据库、混合事务分析处理数据库、共享内存数据库集群等产品研发和应用推广。开展高性能、高可靠的中间件关键产品及构件研发。丰富数据备份、灾难恢复、工业控制系统防护等安全软件产品和服务。推进软件集成开发环境相关产品和关键测试工具的研发与应用推广。

    华宇通用软件产品符合国家对于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的政策部署。华宇信息通用软件产品体系,是完全基于信创技术架构、自主研发、经过多行业用户检验的软件产品。包含系统基础软件、办公协作、办公应用、人工智能应用、智能终端等,具有高性能、高可靠的特点,满足多元化用户需求。并且,多数产品已与飞腾、龙芯、鲲鹏、统信UOS、银河麒麟、中标麒麟、达梦、神舟通用、人大金仓等主流国产厂商完成集成适配验证,与多家信创业务领域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华宇通用软件产品体系

    以“华宇TAS应用服务器中间件”为例,产品全面支持信创,兼容国际主流的操作系统(Windows)、CPU(Intel)、数据库(Oracle、MSSQL等),支持国际标准规范,通过JakartaEE 9.1兼容性产品认证,支持JavaEE 7,JavaEE 8,并向下保持兼容,完全满足国内主流应用的技术需求。同时TAS内核占用资源少,对系统依赖小,启动速度快,在技术性能、配置管理、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创新,能够助力保障各行业数字化的发展。

    软件产业是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打造自立自强数字技术产业创新体系,离不开企业之间精诚合作发挥聚合效应。此次华宇与神州数码的合作,将把国产优秀软件产品落地到更多行业,促进行业用户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正向发展,为推动数字经济建设健康发展输出标杆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