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紫光展锐专利荣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金奖”
    2022-04-29 紫光展锐

    近日,我国知识产权领域的最高奖项——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揭晓,紫光展锐专利“子带配置的指示方法及装置、子带接入方法及装置”(专利号:ZL201610615466.1)荣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金奖”。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颁发,重在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鼓励和表彰为技术(设计)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

    “中国专利奖”参评项目由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知识产权工作管理机构、各地方知识产权局、全国性行业协会组织、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等择优推荐,从全国超千项优秀专利中,评选出金奖项目30项。评奖指标不仅强调专利的创新性和先进性,还要求其能够在市场中有效运用,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紫光展锐专利“子带配置的指示方法及装置、子带接入方法及装置”,有效解决当5G系统采用更大的带宽和灵活参数集时,如何让终端高效接入系统,并兼顾系统的灵活配置和信令开销这一问题。本次金奖的获得是对紫光展锐在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再次肯定。

    紫光展锐是全球领先的通信芯片设计企业,是中国大陆公开市场唯一拥有 5G芯片能力并已成功商用的主芯片平台提供者,始终坚持技术创新,持续提升技术实力。

    同时,紫光展锐非常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至今已累计申请专利超过7000项,拥有3G/4G/5G、多卡多待、多模等多项核心专利,曾荣获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银奖、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第二届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运用类)、天津市专利奖金奖、第八届广东省专利奖银奖、深圳市专利奖等奖项。

    知识产权是企业技术实力的重要体现,未来紫光展锐将坚持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不断提升核心技术水平,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搭建高价值专利管理体系,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