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董扬赴紫光展锐座谈交流
2022-04-29 紫光展锐

4月20日,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紫光展锐董事长吴胜武接待了来访的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董扬、副理事长许艳华一行,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胜武董事长介绍了紫光展锐发展改革历程、目前业务进展情况以及展锐现有汽车芯片产品和发展规划,并表示战略联盟是紫光集团及紫光展锐长期以来的合作伙伴,作为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会加强推动双方协作。同时希望联盟在紫光展锐汽车芯片事业发展上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携手共谋国家产业链发展大计。

董扬理事长对紫光展锐在5G芯片、汽车芯片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对芯片产业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汽车芯片在新技术的发展、新模式的转换以及国产替代几个维度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他强调,创新驱动发展,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持续加强并夯实合作基础,在汽车存储、通信和控制等芯片领域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交流合作部,紫光展锐汽车电子、5G融创中心等相关业务负责人出席活动并参与交流。

据了解,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由国家科技部、工信部共同支持成立。目前涵盖整车企业、芯片企业、汽车电子和软件企业、高校院所、研究机构,以及行业组织等共200余家企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