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柏科&智业软件深度战略合作研讨会圆满召开
2022-04-28 美亚柏科

2022年4月9日,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亚柏科)与智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业软件)在美亚柏科培训基地召开业务应用深度战略合作研讨会。

会议现场

智业软件董事长梅国赠,高级副总裁兼运营中心总经理赵万棠,美亚柏科董事长滕达,党委书记、总裁申强,常务执行总裁栾江霞,技术管理执行总裁、首席技术官吴鸿伟,执行总裁周成祖,副总裁许光锋,副总裁黄自强等双方四十余名中高层领导齐聚一堂,共同开启一次有意义的思想碰撞,擘画合作蓝图,达成智慧共鸣。

三大领域 深化合作新模式

会上,双方围绕大数据能力赋能医疗信息化场景、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物联网医院新产品探索、医疗数据安全能力提升等四大领域,在合作思路、合作模式以及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分享与探讨,并达成共识。

在大数据能力赋能医疗信息化场景方面,美亚柏科自主研发的乾坤大数据操作系统(QKOS)已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有深厚沉淀,而智业软件的核心产品成功应用于诸多医疗场景,形成经典案例,双方在产品的技术融合和赋能方面可达成深度合作。

在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方面,美亚柏科的新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具有前瞻性、广泛适用性等特点,已形成自身特色和完整体系,而智业软件则专注在医疗健康版块设计,双方在各自领域已有根基,通过新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创新融合可实现突破和成效。

在物联网医院新产品探索方面,双方有天然的互补条件,美亚柏科控股子公司美亚中敏具有较强的研发制造和配套方面优势,智业软件则有着深耕医疗健康版块二十余年的经验。双方以装备化的产品思路,在医院和城市端智慧物联的场景形成合作,应对新的业务场景。

在医疗数据安全能力提升方面,美亚柏科的新网络空间安全板块是以数据安全为核心,依托公司大数据的优势,提供全方位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而智业软件拥有大量医疗数据平台及资源,双方在医院及医疗行业的数据安全、网络安全、工控安全等方面具有较大的合作空间。

美亚柏科董事长滕达与党委书记、总裁申强在总结中均表示,会议成果丰硕,通过本次的深入交流,双方明确了合作模式,定能够有效推进三大领域的项目合作,同时也希望在其它方面与智业软件达成更为广泛的合作。

本次深度战略合作研讨会标志着美亚柏科与智业软件携手开启合作共赢的新篇章。未来,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深化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为行业发展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赋能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