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芯入选首批信创政务产品安全漏洞专业库技术支撑单位
2022-04-26 兆芯

近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正式颁发“信创政务产品安全漏洞专业库技术支撑单位”证书,经过6个月的考核择优,兆芯凭借在信创以及网络安全领域的技术积累、措施保障以及其他综合条件成功入选。

信创政务产品安全漏洞专业库(简称:CITIVD)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组织指导下,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负责建设和运营信创政务产品安全漏洞的专业库。主要面向信创产品提供者、网络产品安全漏洞收集平台和其他发现漏洞的组织或个人,收集并上报信创产品安全漏洞,涵盖信创网络及安全设备、信创硬件系统、信创操作系统、信创服务软件、信创WEB应用及桌面软件、信创办公自动化设备、信创政务云平台及其他信创产品等领域,并对漏洞进行验证,督促网络产品提供者及时修补与合理发布。

兆芯以自主创新为根本,致力于研发国产自主安全可控,并且能够切实满足用户需求的高端通用处理器产品,高度重视包括信创领域在内的信息及网络安全保障与技术创新,凭借成熟的软硬件生态,为用户提供性能卓越、兼容性优异且安全可靠的整体解决方案,推动信息产业的整体发展。

除了从硬件层面支持国密算法之外,针对网络信息安全系统中的安全网关、身份与访问安全、安全管理、安全智能、数据安全、应用安全六大领域,兆芯还与国内网络安全行业的领军企业深入合作,针对复杂多变的网络安全应用场景,联合优化防火墙、入侵检测、身份认证、安全审计、容灾备份、数据防泄密、磁盘加密等数十大类软硬件解决方案,共同为国内网络信息行业构建自主安全体系。

本次入选首批CITIVD技术支撑单位是对于兆芯处理器多年来安全技术积累的认可,同时也对兆芯在关键核心技术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兆芯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和资源优势,全力做好信创漏洞库各项支撑工作,为我国信创安全漏洞相关工作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