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副总裁周侠一行到兆芯参观调研
2022-04-06 兆芯

近日,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计算机产业本部总经理周侠,计算机产业本部常务副总经理刘海军,计算机产业本部副总经理、信创业务集团总经理张伟,计算机产业本部副总经理、产品业务群总经理王悦等一行来到兆芯访问调研,与兆芯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惟林,兆芯销售副总经理夏飞等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全面深入合作与市场开拓等事项达成了重要共识。

周侠副总裁一行参观了兆芯高性能通用处理器研发工作区、测试实验室以及企业展厅,对兆芯国产CPU多年来在技术的自主研发、产品迭代演进与市场的应用拓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了解。随后,双方围绕国产计算机的产品创新、生态共建、市场应用推广等话题开展了座谈。

座谈会上,周侠副总裁表示,同方坚持科技兴国、产业报国的使命,当前,我们正处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的关键机遇期,同方非常乐意将自身在产品的研发、制造、供应、服务等多方面的能力,与兆芯的自主创新研发实力和兼容主流的高性能通用处理器产品紧密结合,共同为行业信创市场用户提供更加可靠、更加安全、更有体验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并以此为基底,与产业链各环节生态伙伴共同推进我国关键核心技术的规模化部署。

周侠副总裁一行非常关心兆芯即将推出的面向关基行业数据产生、传输以及计算分析等相关应用的全新架构通用服务器处理器产品,凭借兆芯新一代服务器处理器的强劲算力,双方将携手构建更加完整、完善的行业信创解决方案,实现关基行业内更加多元化的场景覆盖,为国家数字化战略赋能。

兆芯副总经理王惟林对同方股份周侠副总裁一行的到访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他表示,同方多年来在产品与解决方案方面的技术研发能力,以及在关键基础行业中的丰富应用经验,让我们双方在政府、教育金融能源等重点应用领域树立了多个成功的标杆项目,为双方持续的、更加深入的合作积攒了宝贵的经验。兆芯将持续发扬自主创新的能力,并借助兼容主流的生态优势,与同方在产品开发、方案适配、应用拓展等方面积极投入,探索更多样化的合作模式,同心共促行业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