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兆芯荣获“最具影响力自主可控国产品牌”奖项
    2022-04-26 兆芯

    近期,凭借在自主CPU设计与技术上的创新和突破、卓越的使用体验和亮眼的市场表现,兆芯在《微型计算机》主办的2021年度品牌影响力调查活动上荣获“最具影响力自主可控国产品牌”奖项,再一次印证了兆芯坚持自主创新和兼容主流的技术路线、服务国家信息产业安全和数字化转型战略得到了用户的肯定和认可。

    坚持自主创新与兼容主流的发展路线

    服务国家信息产业战略

    兆芯始终秉持自主创新与兼容主流的发展路线,以开放的理念和姿态,积极拥抱主流x86产业生态,在处理器设计研发关键核心技术上务求自主创新,切实服务行业和国家对信息安全、产业持续发展等层面的战略需求。

    兆芯同时掌握CPU、GPU、芯片组三大核心技术,自主掌握通用处理器全平台实现技术,已具备自主开发和扩展指令集,自主微架构设计并演进升级,自主构建全流程设计规范、设计标准及芯片的实现全部环境,自主设计研发定制电路IP等核心技术能力。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兆芯顺利推动了国产自主CPU的性能提升与迭代升级,其卓越的性能表现与使用体验,为公司产品在多个重点行业市场的突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兆芯自主创新研发的国产通用处理器基于x86指令集,具备杰出的操作系统与软硬件兼容性,广泛支持统信UOS、银河麒麟,以及Windows、Ubuntu等国内外主流操作系统,兼容主流云平台、大数据框架,应用软件丰富,外设兼容性优越,能够大幅减少整机厂商、系统集成商和最终用户的系统、软件、外设适配工作,实现外设利旧,显著降低应用二次开发需求和成本,有效缩短项目实施时间,帮助用户在更低的总体成本下,实施项目的平滑迁移,并提供卓越的使用体验。

    面向信创市场的需求和挑战

    助力用户快速实现应用的平滑迁移

    目前,基于“开先”、“开胜”系列自主处理器,兆芯携手产业伙伴已经打造出多品牌台式机、笔记本、一体机、云终端、服务器及多品类的物联网计算平台。产品应用覆盖20多个省市自治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五大国有银行、多家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信和证券保险机构,在金融信创领域桌面PC市占率达8成。此外,在教育交通、网络通信等行业领域,兆芯平台PC及物联网计算平台的产业化应用也取得了持续性突破,正在以优越、可靠的品质和使用体验,为用户业务的有序开展与数字化创新提供保障和支撑。

    “年度品牌影响力调查”由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权威IT硬件媒体《微型计算机》自1998年发起并主办,活动覆盖整个IT产品市场和消费者,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IT硬件产品意见领袖与用户的选择,也是对最受用户欢迎的IT品牌的肯定。2021年度《微型计算机》品牌影响力调查活动历时40天,有效投票达到20万份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