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批受邀加入UAPP 360政企安全集团携手统信软件共建信创最优生态
    2022-04-20 360

    近日,“UOS主动安全防护计划(UAPP)”发布会在京举行。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指导,统信软件、工信部网络安全技术与产业发展重点实验室、360政企安全集团等网络安全企业联合举办。360政企安全集团受邀加入UAPP,与业界共议基础软件防护新举措,携手构筑数字安全新底座。

    凭借领先的信创安全能力体系建设实践,360政企安全集团成为首批UOS主动安全防护计划成员单位。360政企安全集团副总裁李勇表示,360政企安全集团已与统信在信创操作系统领域开展了漏洞挖掘、代码安全检测、产品适配等深度合作,在应用软件、网络安全、终端安全、数据安全、云安全等领域发布了“数十款”基于UOS操作系统的安全产品。

    未来,360政企安全集团将与统信软件携手打造具备世界级安全水平的中国操作系统,形成兼容稳定、安全易用的中国操作系统最优生态,共建中国操作系统的安全屏障。

    据悉,加入UOS主动安全防护计划(UAPP)的安全厂商将基于UOS操作系统平台在反病毒、漏洞信息共享、补丁发布验证机制、操作系统安全性提升、UKSI安全接口规范标准、安全应用持续兼容等方面开展探讨研究,不断满足千行百业用户对系统安全、网络安全的深层次需求,共同打造全新的主动安全防护体系,保障我国自主信息产业安全发展。

    对此,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主任付京波表示,希望凝聚网络安全政产学研用各方力量,以UOS主动安全防护计划(UAPP)为牵引,积极探索信创环境下协同创新发展机制,建立并完善国产安全防护体系和产品技术标准,持续提升国产基础软硬件安全协同防护能力。

    当前,360终端安全防护系统已与统信UOS等国产操作系统完成适配,与飞腾、龙芯、兆芯、海光以及鲲鹏在内的多款主流处理器完成认证,与达梦、人大金仓和神州通用等数据库实现兼容运行。未来,360政企安全集团将继续扩大和深化技术创新,助力信创生态建设,推动我国信创产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