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盾科技斩获金智奖“优秀产品”和“新锐人物”两项大奖
2022-04-19 数盾科技

近日,由信息安全与通信保密杂志社主办,中关村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业联盟协办的2021年度“中国网络安全与信息产业金智奖”评选正式揭幕。本届“金智奖”在参选企业的大力支持和业界同仁的广泛关注下,共有近百家企业、120余位专家评委、50余位媒体评委以及1000余位专业评委报名参与评选。最终,以真实数据为基础,遵循公开化、科学化、权威化、透明化的原则,在专家、媒体、企业等组成的评审团见证下,网安领域新锐人物、最具影响力企业、创新企业、优秀产品及优秀解决方案网安领域年度奖项名单悉数出炉。北京数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数盾科技)斩获“2021年度最优秀产品”、“2021年度新锐人物”两项大奖。

优秀产品

北京数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PEM801超高速密码卡是遵循国家相关技术标准规范自主研发的密码卡产品。该产品基于我司多年在商用密码行业的产品研制经验和技术积累而研制,符合《GM/T 0018-2012 密码设备应用接口规范》、《GM/T 0028-2014密码模块安全技术要求》、《GM/T 0039-2015密码模块安全检测要求》等国密规范要求,并具有完备的密钥管理功能和身份鉴别机制,可有效保障密码运算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支持SM1、SM2、SM3、SM4国密算法并提供高达45万次/秒的SM2签名性能。此外,产品还支持DES、3DES、AES、RSA、SHA等多种国际算法,可提供高速的数字签名/验签、数据加解密、哈希运算以及随机数生成等多种功能,有效保障敏感数据的机密性、真实性、完整性和抗抵赖性。产品可为签名验签服务器区块链服务器、服务器密码机等设备提供高性能的密码服务,广泛应用于政府、军工、能源金融交通电信等多个行业。

数盾科技总经理朱云女士秉持“成就客户,超越自我,荣辱与共,志存高远”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携领数盾科技全员以密码为核心,以数据安全为导向,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及产品,肩负着“让数据更安全,让用户更安心”的企业使命。朱云女士始终保持不断探索,锐意进取,追求完美的做事风格,以科学的现代企业经营理念,携领公司提升技术实力,在中国商用密码行业发展之路持续领跑。

总经理朱云女士带领数盾科技进行的“数据中心高速加密交换系统设计与实现”、“DVB-RCS 卫星通信保密系统”分别获得省部级国家密码科技进步三等奖,并参与承担创新基金项目,累计取得8项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专利。携领数盾科技完成的《基于国产密码算法的数据加密系统产业化项目》荣获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项目一等奖。

携领申报的《数盾SJW85 VPN 安全网关解决方案》、《网络文件保护系统解决方案》荣获中国计算机信息防护解决方案优秀奖;《智能安全运营中心》荣获中国网络信息安全数据最佳解决方案奖;《高速加密模组》荣获中国信息化周报最佳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统一密码服务平台》荣获中国网络信息安全优秀解决方案;《密码应用合规解决方案》荣获密码大兴峰会商密产业优秀解决方案;《高速公路可变情报板信息发布系统密码应用方案》荣获最佳数字交通解决方案。

同时,朱云女士是中国信息技术信息安全领军人物、信息化新锐创业人物、数字生态先锋人物,并连续两届荣获”金智奖“新锐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