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从科技 X 澜舟科技 联手深耕"感知→认知智能"的AI技术版图
2022-04-19 云从科技

3月10日,云从科技与澜舟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云从科技创始人周曦博士,澜舟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周明博士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下一步,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增强合作力度,在市场资源合作、深度产品和服务合作等领域开展联合研发和应用转化合作。

云从科技董事长周曦表示:云从科技致力于助推人工智能产业化进程和各行业智慧化转型升级,凭借着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打造了人机协同操作系统,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人工智能服务,非常高兴和周明博士带领的澜舟科技的团队有机会在NLP领域合作,期待双方资源互通,在智慧金融智慧城市、智慧商业、元宇宙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和联合解决方案。

澜舟科技创始人周明博士表示:澜舟科技是一家认知智能公司,以自然语言处理NLP为基础为客户提供商业洞见类产品。

目前,云从和澜舟科技已经在文档自动化分析和理解领域开展联合开发,针对银行、保险等金融行业、房地产等行业的应用场景,通过OCR和多模态的NLP技术,对合同、文书等类型的文档进行自动化的分析和理解,旨在提高相应领域的自动化程度,帮助传统行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提高生产力和企业运行效率。

未来,云从科技和澜舟科技将联手进一步深耕人工智能从感知智能快速向认知智能的技术演进,让计算机真正做到从能看能听进入到能思考能决策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