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辉SylixOS荣登 2021“科创中国”开源创新榜
2022-04-19 翼辉信息

近日,中国科协召开 2022“科创中国”年度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科创中国”咨询委员会联席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小谟,“科创中国”联合体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原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科创中国”咨询委员会联席主席江小涓,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上发布了 2021 “科创中国”榜单。评审委员会从技术水平/技术实力、市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个维度衡量评审,翼辉 SylixOS 荣获 “年度开源创新产品”。

2021“科创中国”开源创新榜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科创中国”开源创新联合体、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中国通信学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国开发者社区共同承办, 本次评选邀请了来自全国学会、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Apache 基金会、清华、北大、北航、人大等政府机构、科研院所以及高校和企业的20位开源权威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最终推出年度优秀开源机构4家,优秀开源社区10家,优秀开源产品5项。

翼辉 SylixOS 是内核完全自主的国产大型实时操作系统,经国家工信部源码扫描评估报告认证,内核自主率达到 100 %。此系统经十余年开发与改进,已成为功能全面、稳定可靠且易用的实时系统平台。SylixOS 在国内主流嵌入式操作系统市场打破了国外对同类产品的垄断,在工控、轨交、电力、航空航天、汽车电子等诸多领域广泛应用,成为国内嵌入式操作系统的一颗新星。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嵌入式操作系统对于国家的工业安全至关重要,能够改善我国“缺芯少魂”的现状。该产品和技术填补了多项国内基础软件领域的空白,对提升我国综合实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在业内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