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图与环天智慧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2022-04-19 超图软件

日前,超图与眉山环天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天智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城市空间智慧科技产品研发、标杆项目打造、产业地产建设、双创品牌共建、合作模式创新6大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推进“星地一体化智慧城市”建设落地,引领行业科技发展与进步。

“星地一体化智慧城市”是基于环天智慧自建的天府星座项目。环天智慧正积极推进卫星互联网研究院组建,拟定2022年内启动建设天府星座,首期发射14颗低轨遥感卫星,用于建设“通导遥一体化”的天地信息智能服务系统,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天府星座采集的遥感卫星数据能为智慧城市数字底盘(时空大数据平台)、生态环境信息一张图、自然灾害空间信息、气象灾害一体化、灾害应急实施管理与决策支持等场景提供有效数据支撑。

超图与环天智慧的合作,旨在发挥双方在智慧城市、实景三维领域的技术优势,围绕双方在城市空间赛道涉及各业态下的细分运营与服务场景,深度融合人工智能云服务物联网、BIM+GIS等技术,共同打磨一套完整的一体化城市空间智慧服务系统,以科技反哺顶层设计,以场景赋能产品创新,着力打造行业标杆项目,筑造智慧城市全新样板。

环天智慧总经理陆汪、副总经理杨振宇、营销中心经理高思琴、卫星运营中心副经理廖诗森与超图集团副总裁兼平台业务群总裁白杨建、平台业务群智慧城市行业发展中心总经理邢禄等参加了签约仪式和座谈。

眉山环天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眉山环天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是2020年4月由眉山天府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眉山市委管理的市属一级国资企业),与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603679)联合组建的国有控股企业。

公司主营业务:聚焦于立足“星云雾电”(卫星应用、云服务、物联网、新能源充换电)四大智慧城市基础应用,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依托,服务于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致力于推动产城融合,打造宜居、宜业的智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