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发布信创产品能力评估指引 金融信创势在必行
2022-04-08 优炫软件

发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能力是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然要求。随着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战略部署的逐步推进,金融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相关的规划、政策相继出台,从银行、证券、保险到其他金融机构,信创项目的分步实施特征已明确,金融行业的信创工作步入持续加速阶段。

《金融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品能力评估指引》

为推动产业数字化能力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能力建设,中国银联联合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银行卡检测中心)、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共同制定了《中国银联金融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品能力评估指引(试行)》。

《指引》规定了基于全栈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础环境的金融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品能力评估要求,适用于包括商业现货在内的应用软件产品的设计、开发、测试和评估等过程。

《指引》从安全可控保障和产品质量保障两个方面评估金融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品能力,涵盖应用研发、供应链、运维服务、产品说明、兼容性、功能适应性、性能、可靠性和安全性等九个维度的评价指标。

夯实金融信创发展的“数字底座”

在金融领域,关键业务应用对存储性能、稳定性、可靠性等均有着极高要求,数据库是金融信息系统的关键核心基础设施,避免关键技术和应用领域被“卡脖子”的情况发生,需要构建安全的数字发展底座。

优炫软件深耕金融行业多年,与金融行业核心客户展开深度合作,共研金融数字化转型创新之路,尤其是金融等对可用性、性能要求比较高的行业的核心业务模型。

自主创新研发的优炫数据库产品,从高可用、高安全、弹性伸缩、智能运维管控、场景化作为切入点,通过一写多读、负载均衡集群的方式,在保证高可用的同时,大幅提升数据库性能;基于创新的分布式存储,在线扩缩存储容量,达到 PB 级数据秒级在线响应;不仅为金融核心系统提供了高可用性和高性能的保证,同时满足批量查询计算的需求。

作为国产数据库行业的头部企业,优炫软件在北京、武汉、成都、西安成立了研发中心,持续保持高投入。在长期的投入和积累中,优炫软件能够为金融机构提供整体性解决方案,已先后为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清算中心、中信银行、金融电子化公司、新疆农信社、晋中农商银行等近百家客户提供数据库、智能运维、大数据分析、信息安全、云平台等产品和服务。

未来,优炫软件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携手各方共同构建金融产业生态,为金融业的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加速推进金融信创落地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