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城携手多生态伙伴打造医疗行业联合解决方案
2022-04-08 中国长城

在疫情和“十四五”规划的交叠下,医疗数字化建设进入了“加速度”时期。如何有效推动智慧医疗建设,是医疗行业现阶段发展的核心内容。

近日,中国长城与数科网维、飞腾、麒麟、达梦数据、奇安信联合,共同打造医疗行业数据可信共享中心联合解决方案,用科学、规范的医疗数据共享模式,为医疗数字化建设赋能。

打造联合解决方案,把脉智慧医疗发展方向

我国医疗行业由“信息化”向“数智化”加速发展,底层数据逐渐完善,在辅助决策、远程诊疗、物联网智慧管理、软硬一体化等多方向进行深度探索。然而,还存在着明显的短板:

数据信息共享能力低,形成“数据孤岛”,制约后续疾病和手术编码、数据统计、病案审查等相关工作的开展;

线上线下的系统和数据仍然相互独立,缺乏有效的数据驱动和赋能。

为满足我国医疗数据与健康档案行业的数字化迫切需求,把脉数字中国战略下智慧医疗的发展方向,中国长城与合作伙伴推出医疗行业数据可信共享中心联合解决方案,基于自主研发的擎天EF860服务器和世恒TD120A2台式机,以飞腾芯片为核心,麒麟桌面及服务器操作系统作为应用基础,达梦数据库作为数据管理支撑,奇安信提供服务周期内的安全保护,结合数科网维OFD产品业内成熟稳定有口皆碑的版式文档处理技术,集聚了各行业巨头的优势产品特性。

结合各自优势,该方案成功解决医疗数据非受控阅读、全程无法有效溯源的痛点,能够稳定支持大数据量、高并发、高可靠、高安全的医疗数据共享访问需求。

国产硬件为基,建设安全高效信息体系

要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离不开安全可靠、稳定易用的终端和服务器。中国长城作为我国自主安全计算产业的引领者,坚持“芯端一体,双核驱动”的发展战略,依托PKS(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安全)技术体系,研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台式机、笔记本、一体机、服务器,形成了完整的自主计算硬件产品谱系。在医疗行业数据可信共享中心联合解决方案中,中国长城自主研发的世恒TD120A2台式机、擎天EF860双路服务器充分满足医疗行业对信息安全、算力澎湃、兼容性强的需求。

随着我国医疗服务能力的不断进步,医疗服务模式的多样化发展,医疗数据在各种场景中安全可信自主可控流转共享市场巨大,前景不可估量。中国长城将以丰富的行业经验和专业的解决方案,联手生态伙伴一同加速医疗数字化转型进程,助力医疗伙伴把握时代机遇,共同开启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