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耕行业数字化 统信软件携手鲲鹏立根铸魂
    2022-04-02 统信软件

    3月18日,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携手成都鲲鹏计算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立根铸魂,深耕行业数字化”活动在成都鲲鹏生态基地成功举行。西南交大、5G联盟代表受邀出席,金蝶天燕、同方赛威讯、卫士通、新迎顺、成都云祺、中科信息、川大智胜、网联安瑞、小步创想、达梦数据库11家企业高层参与会议。

    会议开始后,成都鲲鹏计算产业联盟秘书长周燃首先发言,对鲲鹏产业近年的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提到:在现在严峻的外部形式下,在座的各位产业相关企业也遇到了很多实际的困难,未来需要大家携手并进,坚持科研创新、应用创新,通过发展生态合作的方式,持续推动和优化产业发展。

    活动中,各代表轮流发言,就各自公司的概况、业务领域、研发成果、场景应用及生态建设情况进行了分享,并与在场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

    统信软件区域生态部总经理蔡国强做主题分享

    统信软件区域生态部总经理蔡国强出席会议并做了题为《打造操作系统创新生态》的主题分享,他表示:统信软件深耕行业数字化市场多年,产品广泛应用于党政、国防、金融电信运营商、电力、交通教育等领域,可为政企行业信息化、数字经济建设提供坚实可信的基础支撑,筑牢信息安全基座。

    近年来,信创市场愈发火热,统信软件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打造中国操作系统创新生态生态为己任,广泛联合众多生态伙伴,积极打造信创生态圈,取得了颇多喜人的成绩。

    去年12月,统信软件正式启动了“生态腾飞计划”,计划三年投入十亿资金,从核心伙伴扶持、技术平台建设、联合平台发展、联合市场推广、信创人才培养、打造优秀产品、扩展消费者计划、培育开发者生态等八个方面帮助合作伙伴更好共建中国操作系统生态。

    参会的校方、企业代表对此次活动表示了充分的认可,并纷纷发出交流走访的邀请,希望能多以此种方式,促进校企联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加深企业间的相互了解,碰撞出更多火花。

    未来,统信软件将继续加大与各生态伙伴的交流与合作,积极联合各方举办此类活动,以多方位多维度的方式,搭建交流平台,加强互动,促进产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