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类分级“领证”成功 为释放数据价值赋能
2022-03-30 启明星辰

近日,启明星辰集团自主研发的天榕数据安全管理平台获得了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颁发的“数据分类分级能力检测(基础级)”评测证书。数据分类分级是数据安全治理的基础,是释放数据价值的强劲引擎,此证书是对集团在数据安全领域的专业技术研发与产品服务能力的权威认证。

“数据分类分级能力检测(基础级)”评测证书

天榕数据安全管理平台核心思路是以数据为中心,基于场景化的统一安全策略管控,针对不同类型、不同级别、各场景下不同操作对象的数据安全风险,通过相应的技术防护手段,采用安全策略统一管理,逐一解决用户不同场景下的数据安全问题,达到数据的分类分级保护,实现数据安全的可视、可管、可控。

天榕数据安全管理平台采用智能的数据识别技术,内置了丰富的分级分类知识库,实现对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的发现,能够以清晰、可视化的方式展现数据资产状况、资产图谱、重要数据地图,实现对企业资产的数据梳理,为企业全面掌控业务数据核心资产提供技术能力,为数据的标准化、常态化、规范化的管理,提供技术能力支撑。天榕数据安全管理平台具有以下三大特色:

多种技术手段智能识别·识得准

平台采用正则表达式、关键字、关键词组、自然语义分析、机器学习等多种技术手段,智能识别各种结构化、半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实现基于数据特征进行敏感数据和重要数据匹配,提高数据识别的准确率、识别效率和识别的范围。

自动扫描和数据分类分级·识得全

以“交付运营化、研发场景化”为目标,经过多年行业的深耕和积累,已经形成了金融、证券、运营商、政府等多个行业的数据分类分级知识库,可以实现通过知识库对数据进行自动扫描和数据分类分级,配合人工核实确认,提高数据识别结果准确性,使得数据识别类型更全。

数据可视化中心·识得见

自动绘制数据资产地图,摸清家底,全面掌握数据资产状况、业务中的敏感和重要数据资产状况,建立统一的数据可视化中心。

保护数据安全核心是通过多种安全能力对不同类型和级别的数据进行全生命周期防护。天榕数据安全管理平台目前已经覆盖政府、运营商、税务、医疗等多个行业,持续提供数据分类分级能力,有效帮助数据处理者全面自身掌握数据资产状况,为后续开展分类分级保护提供精准依据。同时,天榕数据安全管理平台符合我国现行法律的各项规定,依法开展数据处理活动,尽职尽责做好数据安全保护工作。

数据分类分级在数据安全治理过程中至关重要,是数据安全治理的基础,启明星辰集团将不断坚持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用实力打破“数据孤岛”,为数据价值的安全释放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