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腾祝贺中国工程师联合体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成功举行
2022-03-29 飞腾

3月23日,中国工程师联合体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华武主持,飞腾公司作为中国工程师联合体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

万钢强调指出,联合体要担负起团结引领工程师心怀“国之大者”的责任、培养卓越工程师的责任、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责任、连接世界工程界桥梁的责任,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强大吸引力和凝聚力的工程师事业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成为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力和话语权的工程组织。

张玉卓表示,联合体要强化对工程师的团结引领,发扬工程界严谨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锻造卓越工程师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工程师联合体规程》,选举产生了联合体理事会领导机构和常务理事单位,成立工程教育、工程能力评价、持续职业发展等9个工作委员会,联合体秘书处介绍了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工作有关情况及联合体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会上还举行了校企合作培养卓越工程师签约仪式。

中国工程师联合体是在中国科协的倡导下,由全国学会、地方工程师学会、高校、企业等82家单位共同发起,于2021年3月18日成立,为凝聚工程界的智慧和力量、促进科技融合发展、推动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参与工程领域全球治理迈出了关键步伐。

飞腾公司是工程师联合体发起成员单位及理事单位之一,作为国内领先的自主核心芯片提供商,始终秉承“聚焦信息系统核心芯片,支撑国家信息安全与产业发展”的使命,大力实施人才强企系列工程,培养集成电路工程师卓越典范,助力我国数字化高质量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