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曙光网络携手通用数科 数字化赋能高端“智”造
    2022-03-29 中科曙光

    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不断发展,以智能化为目标的制造业正蓬勃兴起,其通过智能化提升生产效率,推进中国制造向“智造”迈进,是双循环体系下高质量、高自主、高技术的关键。

    近日,通用技术集团数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用数科)与曙光网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未来计划在核心技术创新、产品研发、解决方案、生态适配、市场推广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通用数科是集团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统筹规划的有力推动者,大力推进重型数控机床、精密超精密数控机床、数控系统和关键功能部件产业领域数字化、智能化探索和实践,充分发挥先进技术对产业发展的“催化剂”和“加速器”作用。

    在日前曙光网络与通用数科的合作会谈上,通用数科总经理刘海舟表示,依托曙光行业领先的信息技术服务能力,双方将聚焦先进制造与技术服务、医药医疗健康、贸易与工程服务,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升制造业竞争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曙光网络总经理刘立表示,依托曙光硬件研发、计算能力的独特优势,以及网络安全领域的深厚积累,曙光将网络流量分析、网络安全、工业控制等产品融入到工业互联网智慧决策中心及工业现场的解决方案中,聚焦工业领域痛点,赋能工业数字化转型。

    双方合作有利于推进智能制造装备的工程化和产业化应用,形成独特竞争优势。目前,双方就国产核心部件在先进数控系统中应用、新一代数控系统的开发、整体解决方案与用户场景试点、生命大健康与工业互联网场景等方面达成了意向合作。

    通用技术集团数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舟一行参观曙光展厅

    未来,曙光网络与通用数科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从人才、产业、产品等方面深度耦合,共同开创新的生产模式与商业模式,携手共赴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