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大数据局党组书记胡建华一行莅临拓维信息考察
2022-03-25 拓维信息

3月11日,贵州省大数据局党组书记、省信息中心党委书记胡建华,贵州省大数据局总工程师、办公室主任焦德禄,贵州省大数据局对外交流与宣传处处长刘珂,贵州省大数据局产业融合处处长孙沛一行莅临拓维信息考察。拓维信息董事长李新宇,拓维信息副总裁、湖南开鸿智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解伟俊,拓维信息副总裁、云上鲲鹏董事长向静,云上鲲鹏总经理汪卓,云上鲲鹏副总经理尹雁青,云上鲲鹏数字政府业务部经理余茜陪同参观。

调研领导一行参观了拓维数字化体验中心,详细聆听了拓维信息的软硬一体化创新产品和数字化解决方案的介绍,并全面深入了解拓维信息在智慧交通智能制造领域的实践创新,以及“兆瀚”品牌创新计算产品。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拓维信息董事长李新宇对拓维信息依托“软硬一体”协同优势,构建全栈自主创新产业生态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拓维信息当前基于OpenHarmony在交通、制造等领域的探索实践和创新应用与调研领导一行展开了深入交流。

拓维信息副总裁、云上鲲鹏董事长向静介绍了云上鲲鹏的发展情况,并对贵州省大数据局支持鲲鹏产业生态落地贵州表示感谢。她指出,鲲鹏产业落地贵州以来,云上鲲鹏始终致力于推动贵州鲲鹏产业生态健康发展,同时积极携手华为等生态伙伴持续构建面向千行百业的算力底座,未来还将朝着“成为全栈国产数智化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的目标加速迈进。

在谈及拓维信息与贵州在行业应用领域的创新合作时,拓维信息董事长李新宇表示,拓维信息当前已与贵州高速集团所属贵州中南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成立联创实验室及人才实训基地,将通过加大技术创新与应用合作,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胡建华书记对贵州、华为、拓维信息三方的战略性深度合作寄予厚望。同时,胡建华书记鼓励拓维信息深度发挥在交通领域的优势并且持续探索创新,通过不断总结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最终形成试验区的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效应。双方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合作空间非常广阔,希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能源与“算力”融合,围绕“大数据”建设,共同探索并深化多层次、全方位政企合作模式,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创造新优势。

未来,拓维信息将继续以鲲鹏产业生态为抓手,在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的指导下,不断壮大培育区域数字产业生态,助力贵州抢抓“国发2号文件”政策机遇。同时,依托OpenHarmony、鲲鹏等国产化技术能力底座,深入交通等行业探索场景化应用,助力贵州率先形成一批“东数西算”典型示范场景和应用,为贵州全面贯彻落实“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持续增添创新发展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