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云数据荣获信创工委会“2021年度卓越贡献成员单位”
    2022-03-23 华云数据

    近日,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简称“信创工委会”)授予华云数据2021年度“卓越贡献成员单位”的荣誉称号,并向华云数据发来感谢信,衷心感谢华云数据对信创工作的辛勤付出和支持。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发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是贯彻“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有效途径。

    信创工委会作为信创产业发展的倡导者与支持者,由从事软硬件关键技术研究、应用和服务的单位发起建立,为应用推广工作提供技术、标准、人才等方面的支撑服务;促进企业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推进,共同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

    华云数据是信创工委会重要的核心成员单位。作为第一家加入到信创工委会的云厂商,华云数据积极配合信创工委会开展各项工作,包括标准制定、技术创新、生态建设、人才培养、行业活动等各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而此次能够荣获信创工委会“卓越贡献成员单位”称号,一方面是对华云数据在信创产业发展中的贡献的肯定,另一方面是对华云数据综合实力的认可。

    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表示,我们立志将信创作为使命,不断通过信创帮助用户实现成果转化,以高效的信息化基础设施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数字经济发展打造坚实地基。

    如今的华云数据在推动信创产业发展方面频传硕果。不仅积极牵头对信创产业“卡脖子”技术进行产业化突破,组建包含产业上下游企业、研发机构等在内的联合体,共同围绕技术研发,开展协同创新,还构建多层次技术创新体系,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竞争力和影响力,助力信创产业向高质量发展方向展翅高飞。

    而这些也是华云数据能获得认可的主要原因。许广彬表示,未来,华云数据将持续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加强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的力度。同时,积极响应信创工委会的工作,发挥更大的引领作用,秉承着更开放的合作心态,以持续搭建信创生态建设为己任,着力培育中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