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事故·庆凯旋·再出征 奇安信集团年会荣耀再出发
2022-03-21 奇安信

3月20日下午,奇安信召开网络安全中国代表队表彰大会暨集团年会,迎接开创网络安全“零事故”奥运历史的奇安信冬奥将士凯旋。

这是一场庆祝冬奥网络安全“零事故”的年会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莅临会场,充分肯定了奇安信在冬奥网络安全保障中的成就,和奇安信人勇于担当的“零事故”精神。

她表示,本届冬奥会是奥运历史上首次真正意义地对网络安全进行系统性、全局性的统筹谋划;也是近几年我国几乎唯一的网络安全大型实战化考验。事实证明奇安信所采取的各项措施是正确的、有效的,希望能够认真总结相关经验,形成珍贵“奥运遗产”,为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大活动的网络安全保障提供示范样本和有益经验。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眉玄也代表中国电子向奇安信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网络安全保障零事故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奇安信集团作为网络安全行业内第一家冬奥网络安全与杀毒软件赞助商,创造了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历史,以零事故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彰显了奇安信国际一流的网络安全保障实力,也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力量。

这是一场立志发扬“零事故”精神的年会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在年会讲话上说,“零事故”将成为奇安信的标准,它来之不易,靠的是奇安信人勇于迎难而上、为国分忧、敢打敢拼的精神,他把这种精神总结为“零事故”精神。

“零事故”精神有四个内涵:敢于承诺、正视差距、快速改进、评估反馈。齐向东要求进一步通过“零事故”精神,实现高质量发展。

他在讲话中提出了振奋人心的目标:“我们今年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就是扭亏为盈。2021年,我们的营收再创新高,达到了58亿,比2020年增长了近40%。2022年,我们要继续保持这样的增速。”

齐向东说,“到目前,我们已经实现了大禹、川陀、鲲鹏、雷尔、千星等多个平台的量产,实现了乐高化第一阶段的目标,把很多人从重复造轮子的现状中解放了出来,极大提升了研发效率。比如大禹平台的量产,能把态势感知的研发效率提升30%以上;川陀平台的量产,能实现终端安全统一管控,将研发效率提升100%以上;鲲鹏平台的量产,能将网络操作系统研发效率提升70%以上,同时还能实现同规格硬件成本下降50%以上。”

他提出,要用“零事故”精神提高产品研发效率、组织效率,引领网络安全行业发展,与员工共同成长、共享发展成果,实现高质量发展。

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具体谈了如何推动集团实现扭亏为盈、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增量”任务:将零事故的组织经验形成军团组织,满足重要领域客户新安全需求,保障实现市场增量;把零事故的方案成果形成关基防护方案,复制到客户,形成关基防护能力增量;将零事故的场景需求形成新产品规划,优化产品布局,加快形成在数据安全等重点领域的优势;将零事故的核心技术形成实战应用,加快核心技术转化,形成引领行业的先进技术增量;将零事故的产研协同机制形成产研体系,加快产研体系进化,推动研发效率革命。

这是一场见证奇安信人激情拼搏的年会

刚刚结束冬奥网络安全保障的奇安信冬奥网络安全中国代表队成员身披凯旋服,走到舞台之上,接受他们应得的荣耀;

虎符之星(优秀员工)、虎符之将(优秀干部)、虎符之军(优秀团队)、金砖奖获得者接受表彰,肯定他们在过去一年中奋勇拼搏、迎难而上、客户优先的精神。

奇安信品牌代言人,中国网络安全代表队队长,单板滑雪世界杯冠军、奥运健儿蔡雪桐,速滑世界冠军、奥运健儿宁忠岩现身,一起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

蔡雪桐表示:“很荣幸见证网络安全中国代表队的将士们兑现了‘零事故’的承诺,能够投身到网络安全工作的建设和宣传推广中,我也非常自豪。”

“网络安全中国代表队用专业和实力保障了北京冬奥会网络安全零事故,这也鞭策我,唯有不断突破自我,才能收获更好的自己。”宁忠岩表示,这是自己的第一届冬奥会,突破了自己平原的最好成绩,已经不留遗憾。“2026年我还会努力再战米兰。在毅力与速度的比拼中,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感受速滑魅力,让世界见证中国速度!我坚信,本次冬奥会的‘零事故’的宝贵经验,也必将在未来,站在更多国际舞台上,为国争光。”

本次年会还专门设立了虎符之冠(优秀冬奥卫士)奖项,专为表彰自奇安信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网络安全赞助商以来,为保障冬奥安全付出最多、贡献最大的优秀员工,并由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技术部部长喻红、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颁发奖牌。

“2022,我们用‘零事故’交上满分答卷;2022,我们用‘零事故’立下了未来的目标;2022,我们仍将坚守‘安全快一步’的理念再次出征!”奇安信集团2021年年会圆满结束,奇安信人已做好准备再次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