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全品类领导者 天融信十款工控安全产品及服务入选CCID报告
2022-03-21 天融信

近日,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迪顾问”)发布《中国工控安全市场发展白皮书2021》,白皮书对国内市场中主流工控安全产品和工控安全服务进行了研究与分析,天融信十款工控安全产品/服务独家全面入选竞争格局领导者行列!

天融信连续两次入选《中国工控安全市场发展白皮书》,本次十款工控产品/服务入选领导者格局,是唯一一家全类别入围的厂商。入围产品涵盖工控防火墙、工控漏洞扫描、工控网闸、工控主机卫士、工控入侵检测与审计、工控安全监测审计、工控集中管理、工控态势感知、工控靶场和工控安全服务。

此次赛迪顾问发布的《中国工控安全市场发展白皮书2021》,主要是针对目前市场主流工控安全产品的研究,对产品能力、应用案例、市场份额等进行分析,以第三方的视角判断产品发展能力与市场地位,并给出产品的市场竞争格局。

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快速推进,工业企业面临更为复杂多变的网络威胁,工业领域的网络安全已成为全球课题。针对工控系统的攻击层出不穷,影响到制造业、能源交通、煤炭等各类工业企业,作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相关行业的企业,工业互联网中的IT/OT融合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因此IT/OT的融合需要得到更多的安全技术保障,工业企业务必持续加强整体IT/OT安全建设战略规划,统一整体布局,确保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高度安全。

赛迪顾问表示:“网络安全是相对的、动态的和持续投入的,单纯的安全产品防护体系不能解决持续动态的攻击和变化,因此,网络安全服务运营的思路应运而生。在工控安全领域也要建立产品+持续安全运营的安全防护体系,在与业务紧密贴合的前提下,建立纵深防御架构,形成安全防护产品建设、安全运营体系、应急保障体系的联动机制,采取防护、监测分析以及应急响应的闭环保障模式,来更有效地保障工业企业的体系化安全。”

面对工业互联网安全威胁与挑战,天融信依托十余款工控安全产品+工控安全服务能力,以工业行为基线为准则,构建包括安全防护检测、安全运营分析以及安全服务响应等技术手段相结合的动态闭环解决方案体系。

天融信从控制网络的安全防护对象、防护措施和防护管理三大视角同时出发,构建完善的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框架。以明确防护对象为前提,部署安全防护措施为关键,落实安全防护管理为重要保障的准则,强调技术与管理相结合、动静互补,全面持续提升工业控制系统网络的安全防护能力。

此次白皮书的发布,天融信作为独家全面入选竞争格局领导者行列的厂商,实力再被认可,市场多方看好。累计推出的十余种专用于工业领域的安全产品,打造了覆盖烟草、电力、制造、石油、冶金等30+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安全解决方案。

TOPSEC

天融信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开展工业信息安全领域研究和研发的企业之一,未来将在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继续深耕与探索,不断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持续推出创新性的产品与服务以应对新型工业互联网安全威胁,积极赋能工业互联网安全产业融合发展,为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