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陈刚到中科院调研
2022-03-18 中科曙光

3月17日,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率队到中国科学院调研,深入了解高端技术研发情况。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阴和俊陪同调研。

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向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阴和俊介绍先进计算产业发展情况

陈刚一行先后前往上地信息产业基地和中关村,走进中科曙光公司和中科科仪公司的实验室,详细了解高端计算、存储、安全、数据中心等领域的发展历程,以及有效降低能耗的液冷技术和一体化大数据中心、智算中心等在多区域的部署进展;听取我国电子光学与真空技术发展,特别是首台场发射枪扫描电子显微镜与首台磁悬浮分子泵研制、半导体产业设备核心部件国产化等情况介绍。陈刚对广大科学家和技术人员为助力数字经济发展、赋能高端装备制造等作出的杰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定创新自信,在助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上下苦功夫,在构建自主可控和安全高效的产业链供应链上下真功夫,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陈刚强调,各级工会要落实王东明同志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扎实有效的维权服务,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总有关部门和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有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