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金仓入围工信部“2021年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应用典型解决方案”
2022-03-11 人大金仓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信息中心技术创新应用协作组主办,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信创产业链专班)、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协办的“2021年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应用解决方案”征集工作顺利完成。
人大金仓数据库政务数据大脑解决方案,从429家申报单位的663个有效解决方案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2021年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应用典型解决方案”,这代表了金仓数据库产品和专业服务获得国家部委、专家学者以及各行业的充分认可。

人大金仓的数据库政务数据大脑解决方案采用“分布式+集中式+异构迁移”产品组合方案,致力于建立集中统一数据大脑平台,汇集整合城市全时空、全方位、全要素的大数据资源,消除信息孤岛,实现数据互通,支撑海量数据应用,提升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政府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打造数字化、平台化、一体化、智能化的社会治理和政务服务体系,赋能千行百业。

随着《“十四五”推进国家政务信息化规划》的展开,政务信息化建设总体迈入以数据赋能、协同治理、智慧决策、优质服务为主要特征的融慧治理新阶段,跨部门、跨地区、跨层级的技术融合、数实融合成为政务信息化创新的主要路径,逐步形成平台化协同、在线化服务、数据化决策、智能化监管的新型数字政府治理模式,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等领域的数字治理能力显著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也进一步增强。

作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CETC)成员企业,人大金仓秉承以客户为中心,凭借卓越的技术创新能力与应用实践,构建完善的数字政务创新应用平台,为政务机构提供成熟、可靠的安全保障服务,做数字政府、数字经济背后的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