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梦数据荣登2021年度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榜单
2022-03-11 达梦数据库

2月9日上午,2022年湖北省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春晓行动”启动会议在武汉举行,会上湖北省科技厅联合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发布了2021年度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名单。达梦数据凭借自身过强的实力,荣登湖北省高企百强榜单!

据悉,本次上榜企业是依据百强评选指标体系及其加权算法规则,通过多指标的综合对比而产生的。重点突出鼓励企业依靠创新驱动发展的政策导向,设置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创新潜力等3个方面共15个具体指标,注重数量规模性指标与质量效率性指标兼顾,综合加权反映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发展效能。

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荣登百强榜单

高新技术企业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领头羊”“生力军”,是关系到一个地区的产业水平发展和科技创新能力的关键。达梦数据获得此项荣誉,是对达梦科技创新的高度肯定,同时也对公司后续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达梦数据始终坚持原始创新、独立研发,目前已掌握数据管理与数据分析领域的核心前沿技术,拥有全部源代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数据库作为软件技术的核心基础,破解信息技术领域“卡脖子”难题,实现国产数据库的自主创新,达梦深知研发创新和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重要性。

如今,达梦产品已经广泛覆盖金融能源电信公安交通、财政等50多个行业领域,成为诸多重要行业核心生产信息系统的关键基础设施,并逐步完成国产创新改造。通过高水平科技创新,达梦正加速成为国产数据库产业发展的核心引擎,引领产业发展潮流。在国家部委、党政机关及金融、网信领域,达梦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并连续多年在国产数据库市场占有率第一。

后续,达梦数据将持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总要求,持续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高水平技术创新,不断拓展数据管理、信息服务等高新产业发展新格局,带动行业技术进步和高质量创新发展,为全省“51020”现代产业集群建设及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为我国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行业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