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喜临门 启明星辰集团斩获CNVD五项荣誉
2022-02-28 启明星辰

近日,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主办的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以下简称CNVD)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线成功召开。会议对2021年CNVD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表彰。作为CNVD技术支撑单位,启明星辰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启明星辰与网御星云一举斩获CNVD2021年度“技术组支撑单位、原创漏洞发现突出贡献单位、漏洞信息报送贡献单位、漏洞处置突出贡献单位”等五项荣誉。

2021年,启明星辰集团对CNCERT在APT攻击、勒索软件等领域的专项分析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向CNVD提交的原创漏洞中高中危漏洞占比高达91%,全面覆盖传统桌面应用系统安全、Web安全、智能终端安全、IoT安全和工控系统安全等领域,并在工控SCADA、智能设备和工业机器人等方向提交了多个危害程度高、影响范围广的高质量原创漏洞。此外,集团在原创漏洞的研究上持续发力,原创漏洞总积分继续保持“企业单位原创积分排名”第一。

启明星辰积极防御实验室(ADLab)安全专家在工作会议上谈到,万物互联时代,智能设备覆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而芯片作为智能设备的中心,是数字世界的底座和基础,在智能家居、工业自动化、智能医疗及安防等领域的智能设备中均得到广泛应用。同时,他还从智能设备MCU芯片的敏感信息保护、随机数及加密算法实现、库函数及主机驱动实现等多个方面介绍MCU芯片设计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并提出相应防范建议,让业界更加重视和了解MCU芯片安全研究与防护。

作为中国安全行业最早成立的攻防技术研究实验室之一、微软MAPP计划核心成员及“黑雀攻击”概念首推者,启明星辰积极防御实验室(ADLab)致力于网络安全攻防技术的研究,在移动终端安全、云安全、工控安全、物联网安全、基础操作系统、桌面主流应用、Web及开源库/软件等领域均有前瞻性技术研究成果。截至目前,ADLab已通过CVE累计发布安全漏洞近1100个,通过 CNVD/CNNVD累计发布安全漏洞2000余个,漏洞研究和挖掘能力持续保持国际网络安全领域一流水准,受到国内外信息安全领域的广泛认可。

此次喜获五项荣誉,再次体现了CNVD对集团在漏洞发现、处置、信息报送等方面能力的高度认可和信任。未来,集团将继续肩负起民族信息安全领军企业的使命与责任,切实发挥自身技术与经验优势,积极为更多重大安全保障活动提供技术支撑,促进国家网络安全事业快速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