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融信独家荣获2021年度CNVD五类奖项
    2022-02-28 天融信

    近日,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主办的“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以下简称‘CNVD’)2021年度工作会议”圆满召开。会上,天融信独家同时获评CNVD2021年度五类荣誉,包括漏洞信息报送突出贡献单位、原创漏洞发现突出贡献单位、漏洞处置突出贡献单位、技术组支撑单位以及年度最具价值漏洞奖。其中,作为CNVD首批技术组支撑单位,天融信全力提供各项支撑工作持续至今,已连续五届荣获CNVD“漏洞信息报送、原创漏洞发现”突出贡献单位。

    天融信在漏洞挖掘、分析,安全威胁情报收集、分析和利用,互联网站监测和运营等方面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与积累。自CNVD成立起,天融信便是其技术合作单位之一,多年来持续为CNVD输送高质量原创高中危漏洞,积极完成各项漏洞挖掘、漏洞处置、漏洞分析、漏洞响应任务,累计向CNVD等组织提交上千个获得证书或编号的原创漏洞。

    天融信阿尔法实验室

    26年来,天融信大力投入网络安全技术研究与前沿探索,2011年天融信阿尔法实验室正式成立。秉承“攻防一体”的理念,实验室汇聚众多专业技术研究人员,重点开展漏洞应急响应、原创漏洞研究、物联网攻防技术研究、移动端攻防技术研究、二进制逆向研究、Web攻防技术研究。同时,积极参与并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火炬计划、国家级技术攻关等国家重点网络安全科研项目,在前瞻性安全技术研究上实现多项突破。

    2022年伊始,天融信阿尔法实验室重磅发布《2021年网络空间安全漏洞调研分析报告》,从「2021年度漏洞趋势概况」、「2021年度高危漏洞预警情况概述」、「2021年度漏洞总结」三大部分,探究漏洞威胁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为广大企事业客户、安全运维人员等应对漏洞威胁提供指导。

    此次获奖,是对天融信综合实力的高度肯定与充分认可。未来,天融信将始终以捍卫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为己任,不断加大前沿技术研究投入,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致力于提升国家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为数字中国建设筑牢网络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