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智奖”双奖加持 天融信新方向新场景业务持续突破创新
    2022-02-22 天融信

    近日,由信息安全与通信保密杂志社主办的2021年度“中国网络安全与信息产业金智奖”(以下简称“金智奖”)评选正式揭幕。凭借着行业领先的技术水平和卓越的创新能力,天融信虚拟化防火墙系统、天融信数据安全服务平台分别获评2021年度中国网络安全与信息产业“金智奖”优秀产品和优秀解决方案。

    金智奖自推出以来,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同,推动着行业创新能力和品牌价值的提升。本次评选通过120余位专家评委、50余位媒体评委以及1000余位专业评委的严格评审,天融信在众多参评产品中脱颖而出,网络安全综合实力获得充分认可。

    优秀产品入围奖

    天融信虚拟化防火墙系统

    如今,集成的应用程序、日益虚拟化的数据中心使得数据中心东西流量剧增,云数据中心防护成为了不可忽视的问题。天融信虚拟化防火墙系统以“微分段、零信任”为设计理念,打破传统安全设备防护模式,与云平台深度融合,将安全系统部署到云平台内,依托智能防御引擎深度挖掘云内潜藏风险,并根据动态防护策略实时清洗威胁流量,同时系统引入多维可视化模型,弥补硬件安全设备无法感知云内“东西向”通信关系短板,深度剖析业务通信关系,快速定位恶意威胁传播途径,从根本上解决当前云环境存在的安全隐患。

    多年来,天融信在云安全市场中不断创新发展,在2017年度中国IT风云榜奖项评选中,一举夺得2017年度优秀创新产品奖;2018年成功通过浪潮实验室测评,与浪潮云海服务器虚拟化系统InCloud Sphere V5互相兼容,并获得InCloud Lab产品认证证书;2021年,天融信虚拟化防火墙系统与银河麒麟云平台软件在飞腾和鲲鹏体系架构下完成兼容性认证、并与长城超云完成兼容性认证。

    天融信虚拟化防火墙系统凭借着独特的安全防护能力,得到了用户的深度认可,不仅为“数字中国峰会”等国际性会议系统提供安全保障,还为多个政务云平台提供强大的云安全防护能力,产品已广泛应用在政府、教育医疗能源金融运营商交通、制造等多个行业领域,为全国及区域行业客户持续提供有效、可靠的云安全防护能力。

    优秀解决方案奖

    天融信数据安全服务平台

    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是核心生产要素。近日,随着《网络安全审查办法》正式施行,数据安全重视程度再获提升。天融信数据安全服务平台解决方案,以数据安全保障为视角,从数据安全的合规遵从、能力成熟度提升、安全基础支撑资源整合、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保护过程、数据安全能力组织及数字电网业务支撑六个方面规划数据安全保护体系建立,最终达成管理规范、过程监管、追踪溯源、使用安全四大目标。

    通过建立健全数据安全治理体系,该方案帮助客户满足国家、监管单位及行业要求的同时,整体提升自身业务的数据安全能力水平,主要具备以下优势:

    1、构建数据全生命周期的保障体系

    基于数据统一安全防护治理思路,建立数据安全服务平台,为电网及各子公司的业务系统提供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防护,保障业务数据流转的各个环节可控、可管、可视。

    2、实现基于分级的数据安全管控

    参考《数据安全总体要求技术规范》,基于数据分级实践管控措施,通过数据安全服务平台对南网的数据资产提供访问控制、水印、脱敏、加密、防泄漏等多种数据安全组件的集成化管控手段。

    3、实现数据安全服务能力标准化、统一化

    安全服务平台通过建设标准的安全策略、日志、事件接口,完成对数据安全组件的统一管理,实现数据安全风险从点的控制到面的控制,为电网业务数据全生命周期的安全防护提供支撑。

    4、实现基于业务系统的数据发现与监测

    数据安全服务平台是承载公司数据安全技术手段的集中化支撑平台,满足电网业务数字化转型的数据安全能力快速集成和自动化调度,支持数据安全运营工作。

    近期,天融信继南方电网安全服务平台(一期)项目实施完毕后再次中标“2021南网数研院平台安全分公司数据安全组件采购项目”(点击阅读全文),充分展示了天融信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领域的强劲实力。经过多年的积累,天融信数据安全服务平台已在运营商、海关、金融等多个行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TOPSEC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作为国内最早的专业网络安全公司,天融信将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秉持开放融合的理念,为网络安全与信息产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企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