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领导一行莅临广电运通北京调研
2022-02-11 广电运通

1月27日,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班廷伦、刘聪等一行,莅临广电运通北京宣武门办公区,调研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宣武门分部运营及与广电运通合作情况。广电运通在京各条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并参与交流。

双方合影

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领导一行首先参观了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宣武门场地,与现场测试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日常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随后参观了广电运通北京办公区,与广电运通陪同人员座谈,听取广电运通近年来在人工智能和金融信创等领域的自主研发、生态构建和场景应用进展方面的介绍,也简要介绍了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思路,对广电运通给与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期待在新的一年中双方有更深入和更广泛的合作。

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成立于2020年11月,由中国金融电子化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建,专注于金融信息技术创新重要基础设施和专业化实验平台建设,有多家重要金融机构和产业机构、金融信创生态产学研用相关单位参与,旨在加速金融信息技术创新解决方案适配、验证及示范推广等相关工作,推进金融行业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生态的持续发展。

广电运通作为国企行业龙头,从成立之初一直与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保持全面合作,在金融业务场景适配验证、技术攻关、标准制定、金融行业信创解决方案和实施路径拓展等方面联合创新,为金融信创生态发展贡献力量。公司多款金融机具及软件平台通过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的信创应用适配验证测试,成为首批在金融信创场景下通过适配验证的信创产品;公司也已成功打造安全可靠的金融信创全栈解决方案,积极推动信创应用场景落地,金融信创智能终端系列产品及软件解决方案已经在六大国有银行和多家股份制银行、城商农信完成试点并全面投入运行。

广电运通将继续积极配合支持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的各项工作,在行业标准规范的梳理制定、产品、技术、服务、培训等相关领域提供全方位支持,助力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金融信创全栈解决方案的适配验证和测试工作高效推进,共同推动国内金融行业信创事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