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恒信息物联网安全监测平台荣获“金智奖”
2022-02-09 安恒信息

近日,由信息安全与通信保密杂志社主办,中关村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业联盟协办的2021年度“中国网络安全与信息产业金智奖”(以下简称“金智奖”)评选正式揭幕。安恒信息总经理吴卓群荣获“新锐人物”,安恒信息物联网安全监测平台荣获“优秀产品入围奖”。

本届“金智奖”在参选企业的大力支持和业界同仁的广泛关注下,共有近百家企业、120余位专家评委、50余位媒体评委以及1000余位专业评委报名参与评选。最终,以真实数据为基础,遵循公开化、科学化、权威化、透明化的原则,安恒信息在诸多参赛企业中脱颖而出,获此荣誉。

目前,物联网终端导致安全威胁事件频繁发生,物联网安全已经成为需要全球共同面对的网络安全威胁。面对物联网网络环境的特殊性、资产信息的明确性、业务数据的重要性以及强保密性的特点,需要更专业、更符合法律法规的物联网安全监测平台去解决目前物联网所面临的安全问题。

安恒信息物联网安全监测平台

应运而生

这是一款智能感知物联网终端安全状态信息的分析系统,从用户物联网终端的资产出发,关注物联网终端资产状态、违规行为、弱口令、系统漏洞等威胁信息,并且及时发现突破、绕过现有安全防御机制的风险行为,实时主动监测、预警威胁信息与风险行为,为客户对物联网终端安全管控构建安全监测与管理平台,提升物联网安全风险防范及应急能力。

平台结合专网特性,实现对专网安全的监测,通过识别专网内各类在线设备,监测设备实体的网络行为,分析、预测以及获取使用者目的,从而发现专网存在的各类安全问题,包括资产安全、网络空间测绘、信令安全、边界安全、违规行为、异常行为以及潜在的安全隐患,同时提供完整的数据取证。

基于安恒SUMAP等资产识别引擎、gscan等漏洞探测引擎、异常行为监测引擎,创新采用大数据分析技术、自学习建模技术等技术,平台特点包括:

★隐蔽式异步探测技术

★非侵入式部署

★结合UEBA技术

★支持异常信令监测

安恒信息物联网安全监测平台荣获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金奖、中国物联网优秀产品奖、物联网基础安全技术创新项目奖等多项荣誉,并在公安、政府、电力能源医疗卫生、交通金融教育、大企业等行业领域有着广泛应用,收获客户好评。未来,我们也将不断坚持自主创新,优化产品功能,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安全服务,为国家网安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由信息安全与通信保密杂志社发起的“金智奖”年度评选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被视为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得到了业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有效地提升了企业的影响力、竞争力和品牌价值,大大推动了网安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