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相关人员一行考察调研北京兆芯
2022-01-26 兆芯

1月25日,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班廷伦、刘聪等一行到北京兆芯参观调研,兆芯销售副总经理夏飞等人陪同参观。

班廷伦、刘聪一行参观了兆芯CPU研发测试中心和公司展厅,详细了解了兆芯公司发展以及CPU产品设计研发情况介绍,并听取了兆芯在金融行业取得的突破和成果汇报。

班廷伦代表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对兆芯在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提供的多方支持表达了感谢,并表示,金融信息技术创新是落实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推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自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2020年创立以来,兆芯积极配合实验室各方面工作。希望兆芯进一步发挥在CPU产品、技术、市场等层面积累的优势与经验,与实验室紧密合作,共同推动金融信息技术创新高质量发展,打造金融信息技术创新新生态、新环境,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及安全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一直以来,兆芯秉持自主创新与兼容主流的发展路线,并致力于充分发挥兆芯通用处理器性能卓越、生态成熟等优势,携手广大生态伙伴构建品质可靠、体验优越的计算平台与解决方案。2021年,兆芯在金融信创领域收获颇丰,PC类和金融机具类产品不仅成功中标中农工建交等国有商业银行,同时也实现了金融信创全覆盖,包含政策性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银行、保险、证券等其它金融机构,在金融信创行业桌面终端市场占有率达8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