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鲲鹏亮相2021东湖国际人工智能高峰论坛
2022-01-21 湘江鲲鹏

12月18日,2021东湖国际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武汉市成功举办。围绕“智能引领 创新未来”主题,共同探讨世界人工智能发展新趋势和新挑战,促进国内外人工智能创新思想、技术、产业、应用、人才的集聚和落地。作为中国领先的软硬一体化智能计算产品商,湘江鲲鹏亮相本次2021东湖国际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并带来了“兆瀚”AI推理服务器与AI稽核创新方案。

论坛现场,“多模态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正式宣布成立,拓维信息作为联盟理事单位上台参与启动仪式。作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发展的重要平台,多模态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吸引了多家企业、机构和科研院所加入。基于“紫东 ·太初”大模型等多模态科研成果,联盟将孵化更多行业应用,探索通用人工智能新路径,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多模态人工智能产业战略力量。

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方兴未艾,硬件基础设施是智能时代一切逻辑运行的根本。作为华为昇腾整机合作伙伴,湘江鲲鹏基于ARM架构打造的系列硬件智能计算产品深入政务交通、城市等多个智能化应用场景,可为用户提供强劲的计算性能和拓展能力。

本次湘江鲲鹏展出的兆瀚AI推理服务器是其中的“明星”代表。基于“鲲鹏平台+昇腾AI推理处理器”,兆瀚AI推理服务器广泛应用于中心侧AI推理场景,可为用户提供强大的实时推理能力,帮助用户应对较重的计算压力,满足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边缘等应用场景的算力需求。

繁茂AI之根,深扎智慧沃土。未来,湘江鲲鹏将继续夯实计算能力底座、坚持AI生态合作共进、坚定应用场景创新,推动人工智能在各种应用场景的创新探索,与华为等技术生态合作伙伴共谱人工智能新篇章,共绘产业生态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