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示范基地 永中软件助推四川教育信创发展
2022-01-17 永中软件

近日,由四川省信创中心-四川师范大学信创联合重点实验室、四川省信创产业联盟教育分会(筹)组织的“四川省中小学信创教学和教研示范基地共建签约仪式”(以下简称“示范基地”)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

四川永中副总经理温锐(左一)代表公司现场签约

永中软件与成都师范附属小学华润分校签署了“示范基地”共建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学校信息化建设、信创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推动四川教育信创高质量发展。与永中软件共同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有同方计算机有限公司、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等多家信创生态伙伴。

1、携手共建示范基地

此次“示范基地”建设得到了四川省锦江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旨在以国产计算机、软件及教育信创技术产品为基础设备,开展系列信创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通过示范作用和成果推广应用,推动四川中小学教育新基建的建设与发展,从而加快新时代中小学信息化建设与信创人才培养。四川师范大学数学软件科学学院院长莫智文,四川省信创中心副总经理谯俊文,成都师范附属小学华润分校副校长朱珠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表示将齐心协力做好“示范基地”建设。

在签约仪式上,参与共建的各企业代表和单位依次发言,畅谈共建措施,表达美好祝愿。永中软件表示公司一直高度重视教育信创发展,在教育信息化建设进程中,基础软件是重要支撑,凭借优良的产品体验和强大的教育功能,多年面向教育用户的深入服务使永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此次与生态伙伴一同携手建设示范基地,公司将充分发挥在办公软件应用产品和服务各方面优势,协同合作伙伴共同承担负责组织“信创教学基地”建设的各项工作,协调共建单位落实“信创教学基地”建设内容,为推动示范基地落地,四川中小学教育新基建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2、促进四川教育信创发展

2021年,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国家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的牵引力量,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举措。随着“新基建”的全面启动,各地信创项目特别是教育信创项目迅猛发展。永中软件紧抓时代机遇,积极投身教育信创领域,促进教育信创产业持续发展。

为更好地助力四川信创产业发展,完善本地服务体系,永中软件已于2019年在成都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四川永中软件有限公司,并深耕本地化发展,以自身行业影响力,积极为四川信创产业发展贡献力量。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公司在推进四川省信创项目建设过程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积极参与示范基地建设,也是公司重点、持续发力教育信创领域方向的一大举措。公司将凭借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快速的响应速度,优质的产品服务,全力助推示范基地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