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启明星辰入选云联盟产教融合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
    2022-01-17 启明星辰

    近日,中关村云计算产业联盟产教融合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第一次主任委员会议成功举办。作为专委会联合发起单位之一,启明星辰应邀出席并成功入选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启明星辰集团高级副总裁、知白学院院长孙涛入选专委会主任委员。

    本次会议确定了专委会建会的主旨及其重点工作的安排,将会联合成员单位共同打造适配产业发展人才库及具备课程体系标准化、师资专业化、人才输送定制化的“产教生态大学”,联合中央部委及主管部门开发职业技能认证,助力企业与高校联合组建产业学院及建设具有高技术含量的实习实训基地等工作,帮助企业快速整合及被整合进该主题下的生态搭建,突破校企合作的碎片化、局限性。

    会上,中关村云计算产业联盟执行会长龚梅谈到,联盟目前正在通过专委会与垂直行业进行了紧密融合,构建了覆盖云计算产业链顶级云生态。此次成立的专委会也将会不断挖掘产业教育创新模式,发挥引领效能,把行业技术、产品能力通过教育课件输送到市场当中,带领更多企业完成教育领域的能力建设。

    中关村软件园人才基地培训中心常务副校长高怀国表示,专委会是链接企业、高校和机构的优质平台,中关村软件园培训中心将会发挥与联盟共建的“数字工程师基地”作用,及在人社部、教育部等产业人才培育中的经验成果与资质能力,与联盟及启明星辰等主任委员单位一起推动平台发展及重点任务落地。

    启明星辰集团高级副总裁、知白学院院长孙涛在介绍到,产教融合是教育改革的主旋律,是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在教育行业的机遇期,进一步促进了校企合作的升级,启明星辰将会紧紧抓住联盟给予牵头产教融合专委会网络安全版块的机遇,依托自身网络安全和产业教育的储备能力,奋力推进和全面支撑联盟及专委会相关工作。

    当前,我国教育行业正处在巨大的历史变革中,大力推进高效、务实的产教融合将会开启教育转型的新局面。作为信息安全行业领军企业,启明星辰始终重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依托二十多年来自应用与实践的深度技术积累及沉淀,已形成八大课程体系、近百门课程,并与众多企业、高校展开深度的合作,打造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模式,累计为政府及各大行业组织提供安全培训千余次,参与组织重大安全竞赛近百次,累计培养安全技术及安全管理人才近25000名,被国内外合作伙伴誉为中国极具实力的高质量培训机构。

    未来,启明星辰将会持续发挥自身的优势,助力专委会打造顶级产业人才培育服务平台,解锁人才赋能创新发展,并与更多优质企业、高校,践行产教融合新模式,携手开启产教融合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