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当选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理事长单位
2022-01-17 中科曙光

1月11日上午,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2022年度第一次理事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领导、联盟秘书处及13家理事长单位代表参会,会议由联盟轮值主席石化盈科公司领导主持。中科曙光、和利时、中机六院、北自所、国机智能、沈阳新松机器人等13家理事长单位和专家领导出席会议。

经联盟会议审议表决,中科曙光凭借近年来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能力和突出贡献,全票当选为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理事长单位,并荣获“2021年度突出贡献会员奖”,中科曙光副总裁张迎华入选联盟专家委员会。

“十三五”以来,制造业智能转型步伐加快,作为国内智能制造领域领军联盟,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在工信部的大力支持下,吸纳智能制造优秀企业与人才,积极应对不断升级的智能制造发展需求。

坚持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联盟将围绕强化供需对接、提升供给能力、健全发展生态开展工作,为“十四五”期间制造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作为新一届理事长单位,曙光将依托在服务器云计算大数据以及智能制造领域的独特优势,为联盟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撑及解决方案。

当前,曙光已在全国多地建设现代化的智能制造基地,以此为基础开展智能制造创新应用,探索智能制造新模式,提升产能效率,保障产品品质;同时,曙光积极向联盟及产业链上下游推广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为电子信息行业赋能力、注资源,打造自动化集成、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以及服务化延伸的新业态模式。依托领先的智能制造技术优势及多地的落地应用经验,未来,曙光将持续支持联盟的各项工作,推动智能制造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截止目前,联盟共有13家理事长单位,会员单位557家,18个地方分盟,8个行业分盟,已实现重点区域的全覆盖和重点行业的部分覆盖,形成了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全域全行业的服务网络,联盟各会员单位间相互合作,优势互补,共同为用户提供完整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助力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