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高交会 百分点科技四大解决方案推动应急管理现代化
2022-01-07 百分点科技

12月27日至31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应急安全科技展在深圳举办。

本届高交会充分挖掘全球创新资源,共有39个国家参展,其中13个国家现场参展,26个国家线上参展,汇聚了1900多家海内外科技企业和科研机构亮相,全面展示各类硬核科技创新产品与技术。

百分点科技受邀参展,聚焦应急管理领域,展示了“智慧应急大脑、应急大数据治理、安全生产精细化分析、全域感知”四大解决方案。同时,百分点应急管理数据中台荣获第二十三届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再次亮相应急安全科技展

本届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立足“大应急 大安全”,围绕“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集中展示目前国内外预防处置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领域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应急装备与前沿技术,研讨交流应急管理技术创新、应用集成、基础研究的经验做法。

此次,百分点科技在辅助指挥决策展区重点展出了智慧应急大脑四大解决方案,以数据智能打造“智慧应急大脑”,建设智能场景应用,不断推动应急管理现代化。

智慧应急大脑解决方案

百分点科技依托全栈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核心能力,打通数据-知识-决策-行动的闭环,聚焦应急管理大数据的科学治理与智能应用,以应急知识图谱为基础构建应用,帮助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将被动的应急“管”理变成主动的应急“智”理。

应急大数据治理解决方案

百分点科技依托大数据全栈技术和产品,打造了一套完整的应急大数据治理解决方案,按照“数用分离、智能驱动”的思路,构建符合应急管理业务的大数据治理体系,实现数据接入、处理、管控到共享、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管理。

该解决方案以基于数据语义的多模态数据融合治理能力和一站式数据资产管理能力,赋能应急数据中台建设,实现应急管理数据的资产化和服务化,为应急管理业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安全生产精细化分析解决方案

安全生产精细化分析解决方案主要采用NLP、机器学习、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结合传统统计学方法,利用安全生产全量数据,深度挖掘分析各业务数据的规律性和关联性,揭示安全生产监管总体态势,发现安全生产监管薄弱环节,为应急管理部门制定政策、计划、执法和巡检工作提供数据支撑,真正让数据成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抓手工具,精准施策、重点监管、高效执法。

全域感知解决方案

全域感知解决方案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技术,打造“数字孪生”的应急领域数据全量感知能力,并对其进行价值挖掘,实现信息资源的高效利用、风险的智能分析与识别,结合一张图建设能力,帮助决策人员实现“一图观全域、一网治风险、一屏辅决策”,提升监测预警和应急指挥能力。

展会同期颁发了高交会各大奖项的评选结果,百分点应急管理数据中台荣获第二十三届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百分点应急管理数据中台以大数据技术和产品为支撑,提供数据接入、治理、处理、管理、服务能力,实现一站式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做到数据“进得来、管得了、治理好、看得见、控得住、可共享”。

数据中台集成了标签管理、定义、生产、分析、应用,帮助客户高效、低成本地管理数据资产,实现技术数据转换为业务标签,最终以统一服务总线为中枢,为数据需求方与所有方提供统一规范化管理的“渠道”,既打通系统之间的信息孤岛,也可实现政府、企业对内对外数据流通和一体化管理,提升作业效率以及数据互动的用户体验,实现数据的共享服务,真正为政府和企业大数据赋能。

该产品具有技术可靠性、高稳定性、兼容性、可扩展性和高安全等创新优势,能够为多种应急场景提供技术支撑。

例如,百分点科技助力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构建横跨安全生产、消防、海事、交通、环保、民政等24个相关厅局业务系统的应急大数据中台,实现应急数据接入、处理、存储、应用等全生命周期治理,构建灾害链、防汛、森防等知识图谱,实现数据可视化,并通过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支撑多个业务应用,打造数据服务闭环,提升应急管理业务能力。

本次以高交会为契机,百分点科技与海内外科技企业和科研机构一同展示了创新的科技产品与技术。未来,百分点科技将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将更多优秀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持续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