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 百分点科技用数据智能助力智慧政务建设
2022-01-07 百分点科技

12月23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22(第十二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北京)暨特色产业园活动正式举行。百分点科技首席数据科学家杜晓梦受邀参会,并分享了《数据智能助力智慧政务建设》的主题演讲。

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已成功举办11届,大会以“发掘创新力量、解读产业活力、把握行业热点、盘点年度大事”为目标,通过报告发布、数据整理、高端对话、观点碰撞,深度勾勒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及发力点,多角度探讨互联网与其他领域深度融合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对未来互联网的发展有重要预测作用和参考价值,被誉为“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风向标”。

本届大会邀请了来自政府、产业界、创投界、学术界等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同回顾总结2021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成就,展望2022年产业发展趋势,助力行业进一步发展。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指出,当前互联网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量,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信息技术革命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让企业广泛受益、群众普遍受惠。

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张建华表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工业经济持续恢复增长,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5G+工业互联网”在多个重点行业形成了一批典型应用场景。2022年,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将继续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产业科技创新。

百分点科技首席数据科学家杜晓梦分享了百分点科技在用数据智能助力智慧政务建设中的实践经验。

她表示,数据智能是释放数据红利的引擎,通过数字技术可以推动政府、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从宏观经济运行方面,可以帮助政府快速了解区域产业的现状,并且在微观层面构建企业和数字自然人、数字法人360度画像,建立“一企一档”、“一人一档”,让管理者全面了解本区域企业的现状及动态。

以数据中心打造优化智慧政务的数据底座,可以从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监测和监管,以数据智能技术提升政务智能化水平,以政务应用场景为引领,全面提升政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推动政府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让智慧城市触手可及。

数据智能是智慧政务建设的重要推动力,百分点科技将继续发挥自身数据智能技术优势,用大数据+AI驱动智能变革,在构建“城市大脑”、推进智慧政务建设中不断贡献力量。